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罗瑞明:剪个发5600元,你敢在这消费吗?

发布时间: 2007-12-24 17:22   来源:    进入电子报
  一名月入仅一千多块钱的打工妹到发廊理发,选择了68元的洗剪烫。在她的头发整好,到交款处结账时,却被告知:一共消费5670元。对此,店老板说她的消费“不算高”,在他们店里还有剪头发花一两万元的。(12月24日大河网)
  看完这条新闻真令人惊诧不已,这与其说是在做生意,不如说是在明的打劫,也许是本人孤陋寡闻,剪个头发还有花一二万元,这种头不知是什么头,也不知能剪出个什么花来。笔者试想,就是按照1元钱一根的头发剪,有的人也未必就有2万根头发。
  当然做生意只要两厢情愿,一个愿买,一个愿卖,你就是开价再高,旁人也无须多言,可是谈好了价,暗中加价,并且加上近百倍的价,这就不仅是商业道德的问题,不是一般的欺诈,而是严重的欺骗行为,这种行为应该予以严厉的打击。
  此发廊对一个打工妹索要天价,决不是偶然,出警的一民警介绍说,类似情况在他们辖区不止一次发生,以前他们也曾处理过。大都是顾客到美容美发店消费,选的是几十元的项目,结账时一下子就变成上千或几千元。这就令人不懂,该地出现过多次欺诈行为,为什么就没有进行严厉的处置,这一民警说:这类纠纷因举证困难,处理起来棘手。只能提醒消费者要谨防美容美发消费陷阱。
  消费者具备自我保护意识,谨防消费陷阱是必要的,但是这谈好了的价,突然换个人变个花样,就说要一、二千元,洗下头说是加了什么药水,就得几千元,这怎么防,这防不胜防的明抢,不要说身在异处势单力薄,举目无亲的打工妹,就是办事老成的当地人也难以防范。同是大河网报道,9月10日,市民白兰(化名)专程来到报社,向记者讲述了她理发挨宰的经历。只想剪剪头发,没想到踏进一家高级理发店,就身不由己了,稀里糊涂花了5800元。这种硬加价谁能防得了。
  此处发生多起欺诈消费者事件,按说举证者不少,处理应该不是很难,可欺诈者每次都未能得到应有的处罚,正因为这种严重损害消费者利益的行为未处理,由此,发廊的老板更加放肆。可幸的是,这位打工妹还有点法律意识,能够寻求有关部门的援助,如果有的消费者不知所措,被发廊内那些气势汹汹的人吓倒,唬住,岂不是难逃一劫。
  黑心发廊店主的欺诈手段并不高明,只是强行加价,可是我们一些管理者连这种严重的欺诈行为都难以遏止,可见管理程度之低下。
  发廊索取天价不仅仅是消费个人受到损害,而是影响着整个城市,损害了城市的形象,到了这种城市,有谁敢到发廊去剪发,有谁敢到该地餐馆去就餐,有谁敢到该地去自由消费。真担心,随时随地找出一个斩人的理由,叫你吃不了,兜着走。
  稿源:荆楚网 作者:罗瑞明
(本文来源: 编辑:王德民)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