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梁萍:征了小姐税等于认同卖淫合法

发布时间: 2008-01-02 08:59   来源:    进入电子报
  几乎可以听见新年来临的脚步声了,闹闹嚷嚷沸腾了近一年的舆论界,应该可以静闲几天平平安安地迎接新年了吧!然而,舆论就是舆论,时时刻刻不吵不闹,就不是所谓名副其实的舆论。
  这不是?某省AX县地税局那边又开始丢人现眼了。
  据从相关媒体获悉:该地税局因多次欲吃"霸王餐"不成,于是不按程序进行报复性执法,几乎将外籍商人王先生投资上亿的四星级酒店,置于了破产的死地。
  至于事件的对错是经营方,还是执法方?这个问题在有关部门的调查结果未出来前,还不好说。但是,本事件爆出了"小姐税"一词,叫人听后雾水一头,稍待明白唏嘘和砸舌不已。
  "小姐税",国家相关税法税规里有这个名目吗?恐怕人们还是新中国建国以来,第一次听到这个名词吧!近些年来,个人收入所得税,虽一直在修正调整,但这个项目还是法定允许成立的。或许该地税局会借此申辩,说是收的在酒店工作的小姐的个人收入所得税。这个争辩表面看似合理合法,其实就是在强词夺理!难道在该"明园大酒店"从业服务工作的人员,就全部是女性吗?男服务员就没有一个吗?我想应该不是这样吧!那既然如此,为何就只收小姐们的个人收入所得税,而不收男的的呢?难道在该酒店工作的先生,全是低收入群?或者全是义工?所以,我想该地税局对所谓的"小姐税",真正所定义的不是这回事吧!可能另有它意!
  什么它意?我想大家与该地税局的人一样,是心知肚明和心照不宣的。这里我来插叙一下,小姐在宋元时期,是地位卑微女子的称呼,后来成了贵族和富家未婚女子的尊称,在新中国成立后一段时期,是资产阶级和剥削阶级家族女子的代称,再后来在提倡男女平等和人人平等后与先生一词一起,成了一切未婚女子的尊称,但是在改革开放的这些年,小姐一词就变味了,于是成了发廊,酒店,夜总会等场所从事色情服务女子的代称了。
  所以,该地税局所收的小姐税,那就是他们所谓的这些小姐们的灰色收入个人所得税!说起色情灰色收入,据来自非国家统计单位的一些好事者的"统计报告"数字显示,全国有1000万色情服务人员,年总交易营业额为5000亿。这个统计报告数字是否准确,虽无法说清楚,但是从事色情服务收入的数字肯定是相当大的。于是,一些痛恨偷税漏税的"爱国爱民"人士,就摇旗呐喊出了征收小姐色情服务个人收入所得税的声音。此心此情,可以理解。但这于国情国法合适吗?!其实,从事色情服务的小姐是很心甘情愿缴这个税的,因为这样她们就可再不用偷偷摸摸,从此理直气壮和正大光明地"服务"了。这难道不是吗?人家缴了税,就是合法经营!就是光明磊落地为祖国的经济建设服务!所以,征收小姐个人灰色收入所得税,是错不可取的,是等于认同了从事色情卖淫服务的合法性!这不但不适合我们社会主义的国情,恐怕西方国家能有如此"开明"的也少而可数。
  如果仅仅因为色情服务的收入数字"可观",来提议合法纳税的话,那么,贩毒交易的收入数字比这更为"可观"!难道,我们不仅要让色情服务纳税,还要让贩毒交易收入也纳税?难道,我们不仅要让色情服务合法,还要让贩毒交易也合法?这简直就是鬼话!毒品能使国破家亡,难道我们还嫌其的祸害不够深吗?所以,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在任何时期,任何情况下都必须坚决打击禁止"黄,赌,毒"的违法行为和活动。所以,光从经济税收角度来承认色情卖淫等合法,而提议征收其税的说法是不可行可取的!另外,虽然同样都戴着大盖帽,但是所谓小姐们的那些事,主要还是公安机关要管理的事,而不是你地税局的事!就象人们常说的抓老鼠是猫的事,与狗无关的意思的那句话一样。我很想说句该地税局连狗也不如的话,因为狗只是多管了闲事,而你等是乱管和管错了闲事!收什么小姐税,这简直就是在扯淡乱弹琴!什么人民公仆,纯粹就是一帮山大王,自己信口胡言一句就是法规。小姐税,不知明天还会从你等嘴里出个另外的什么稀奇古怪的税名来?
  如果事实的最终调查结果,真是目前媒体所说,那么AX县地税局的问题可就真的不小了。政府工作人员吃"霸王餐",是严重的腐败行为!政府单位拖欠酒店饭钱,是在损毁政府的信誉形象!不按程序并有报复性质的执法,是在知法犯法!自行巧立名目收取企业费用,是在乱收滥收!对企业特别是外商的错误执法,是在破坏招商引资工作并破坏了国家形象!收取所谓的"小姐税",是在藐视和对抗国家的法律法规!
  建议国家相关管理职能部门尽快对此事介入处理!
  稿源:荆楚网 作者:梁萍
(本文来源: 编辑:王德民)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