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罗瑞明:赵本山不参加春晚淘汰赛有点傲

发布时间: 2008-01-06 17:36   来源:    进入电子报
  1月4日从央视春晚剧组传来消息,已有的11个语言类节目将在1月9日举行淘汰赛,届时将有两个节目被淘汰。据悉,赵本山不会参加淘汰赛。(1月5日《东方早报》)
  赵本山是观众非常喜爱的小品演员,其演技自然了得。作为艺术盛筵的春节文艺晚会,不仅需要聚集最优秀的演员登台,更需要演员将表演才能发挥到最佳程度。一个优秀艺术作品从诞生到结局的圆满,个人的才艺自然很重要,但是其台前、台后,一环扣一环互相关联,任何一个环节出现了纰漏,都将影响作品和艺术的整体展现。因此,对于春晚会进行筛选,好中选好,从剧本的审查到反复的淘汰都是不可或缺的程序。
  赵本山前因家父去世,未能赶上前几审,倒也情有可原。但是前五审中一审也没参加,而且淘汰赛也不用参加,甚至第一次彩排也可以不用上场,这就有点与众不同。更令人不解的是时值春节才只有一个月的时间,剧本也还只揣在其包里,连合作伙伴宋丹丹也还不知其中那词那句,据说剧本中还有个第三人物,至今还不知是何方圣贤。说到这里,真佩服赵本山的胸有成竹的良好心态,也许其高超的演艺,到时就是即兴演出也能收到预料不到的效果。但是作为春节晚会的编导是不是太自信了,自信的有点把本山神化,好象他就是仙骨神体,无须太多的准备就能超常发挥。
  11个语言类节目淘汰两个,包括赵本山的“免检”节目,共有十个,人们完全可以相信,赵本山参与不参与竞争,也不会落到那两个被淘汰的节目之中,这也许是编导对其另开小灶的原因。但赵本山今年是不是又能铁定蝉联“小品王”,这可能编导和赵本人也不敢绝对打保票。即使能继续独占鳌头,委下身来,同其它语言类演员保持一致,多参加些预演有何不可,现连第一次彩排都不参加,显得有点太傲。
  赵本山的辉煌不断,曾连续九次蝉联“小品王”,可见其扎实的功底。但是近几年来,赵本山的小品与其前几年相比,差距越来越明显,虽说挂冠再续,但与其前些年的名气惯性分不开。尤其是赵本山经营的项目太多,加上又热衷于演电影,而现今离春节只有个把月时间了,一个人的精力总是有限,小品生疏许久,要重操旧业,纵然就有飞天的本事,也得急上一把。淘汰赛和彩排本来是一个找出差距,不断磨合提高的极好机会,而不宵一顾的随意放弃,纵然就能再获“小品王”,与其顶峰表演相比也难以达到最佳。
  作为春节晚会的编导理当对每个参与者一视同仁,即使是台柱子,也不能太宠爱。如此这般不仅助长了大婉的傲气,也影响了其他演职员的情绪。一些演员为什么对春晚提不起劲,一些地方台春晚为什么能掀起超赶之势,与一些编导的另眼相看不无关系。作为拔尖的演员,更应放下高挺的架势,既然能稳操胜券,也无须做出那副与众不同的样式。合群合众,既不会掉去一丝一毫的身价,反而显得公平公正。而把现实当小品,这种悠忽令人难以找到幽默的感觉。赵本山如果与他人同样,参加淘汰赛,参加彩排,这个小品王的挂冠价值才显得珍贵。
  稿源:荆楚网 作者:罗瑞明
(本文来源: 编辑:王德民)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