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白峰:医院不告,政府不给吗?

发布时间: 2008-01-10 11:52   来源:    进入电子报

  深圳山厦医院因为垫钱救患者发不出工资将云南省政府告上法院。1月3日,法院受理此案。1月5日,云南省红十字会副会长和永春称将把81万捐款汇到山厦医院账上。医院出于绝对相信云南方面解决问题诚意的考虑,在1月7日早上,到龙岗区法院撤诉。(《中国青年报》1月8日)
  这个结果是大家乐意看到的,是医院所期望的,也是云南省政府乐于接受的。可笔者试问,难道医院不告,云南省政府就不给钱了吗?
  作为一家民营医院,冲着云南省政府“钱会给你的”这句话,不惜一切成本和资源,抢救打工的云南青年杨增朝。既是医院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使然,也是为自己生存而为之。可救了人,应得到回报,别无他求,只是得到应该得到的付出和成本。这家医院因为省政府的许诺,冲着政府的诚信。目前花费达80多万元,医院面临着职工发不出工资,资金周转困难。讨要医药费没有办法的情况下,一纸诉状将云南省政府告上法庭。
  其实告上法庭也是深圳山厦医院无奈选择,可这也是办法中的最好办法。既然我给你治病救人,你应支付医药费。云南省政府就没把这家医院放在眼里,是否是想赖账。可医院的这步棋算走对了,在法治健全的今天,谁不讲信用,谁藐视法律,就应该在法庭上见。哪怕是你想赖账,也要让政府监督在大庭广众之下,让政府的行为在阳光下运行。况且民告官、民告政府是法制健全的标志,更是社会进步的象征。
  云南省政府虽没出面,也没直接说81万元是支付给山厦医院的欠款,可其领导下的民间组织已出面,也冠冕堂皇以捐款作为由头,无非是给政府一个台阶下。其实说白了,这些捐款并非真正意义上的捐款,如山厦医院没有抢救云南省治下的一位民工,云南为何平白无故给深圳的一家民营医院捐款,天下没有无缘无故的爱,看来只要医院不要怕政府,政府就会怕医院,也会乖乖将欠你的钱一分不少的给你。
  其实医院如果没有告,这笔钱能否获得,真还是一个未知数,可云南省政府已经通过红十字会将这笔钱还给医院,那么就不必怀疑了,让这笔钱来得更猛烈些吧。
  稿源:荆楚网 作者:白峰

(本文来源: 编辑:王德民)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