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梅广:开会打瞌睡,领导咋还不如小学生?

发布时间: 2008-01-16 08:30   来源:    进入电子报
  广东省日前发出通知端正会风:因特殊情况不能按时报到的,应向省委办公厅或省政府办公厅说明原因,最迟应在会前15分钟履行报到手续。严禁随意离开会场,不准在会场内抽烟,不准接听和拨打手提电话,不得从事与会议无关的其他事情,严禁在会场打瞌睡。凡受到通报批评的,当年不得评为先进。(1月15日广东新闻网)
  这个旨在端正会风的通知,给人留下的印象是什么?可以直言不讳地说,倘若隐去其中的几个关键字,这哪还像是省级领导机关下发的会议通知?分明就是为小学生制定的课堂纪律!
  我想,能够出席省一级各类会议的人,决不是什么等闲之辈,至少,也应该有曾经在小学、中学念过几年书的经历,对课堂纪律这个东西应该不会感到太陌生。怎么现如今长大了变老了,也都当官做领导了,反倒益发不如从前,连上课要集中精力听讲、不许搞小动作这样的规矩都忘得一干二净,要靠上级发文件下通知来强调或提醒?
  常说会风反映作风。一个连会风都不端正的人,要说他能全心全意地投入到本职工作中去,能殚精竭虑认真履行自身职责,谁信?
  或许,有些人就喜欢认死理,不强制他不得这样不得那样,每准他就管不住自己。我建议,对这种人,为了便于操作,这个端正会风的通知在内容上还应当更具体一些,在细节上还应当更完善一些,比如,可以再加上这样几条:开会不准织毛衣,不得吃零食,等等。否则,你禁止他打瞌睡,拨电话,说不定他又会去磕瓜子,嚼糖果,或整出点别的啥事来。
  稿源:荆楚网 作者:梅广
(本文来源: 编辑:王德民)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