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温总理三到火车站树立公仆榜样

发布时间: 2008-01-31 10:39   来源:    进入电子报
  今天上午8时许,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来到广州火车站,考察指导抗灾救灾工作。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铁道部部长刘志军,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等陪同下,温家宝首先来到广州火车站候车广场3号临时候车棚,看望滞留的旅客,并与大家一一握手。他手握扩音器对旅客们说:“由于天气这次给大家造成不便,耽误了大家时间。大家辛苦了!现在各级部门正在想办法,只要电通了,交通就会好转,一切就好办!”最后,温家宝还祝旅客们新年快乐!(1月30日新华网)
  几十年一遇的雨雪冰冻灾情,牵动着中央领导的心,中央政治局和国务院专门召开会议,研究当前雨雪冰冻灾情,部署做好保障群众生产生活工作。温家宝总理身体力行,冒着严寒深入抗冰救灾第一线。
  自1月25日以来,温总理的工作行程几乎都是抗冰救灾。尤其是三次来到火车站看望滞留的旅客,令人倍受鼓舞,难以忘怀。1月25日下午,温总理来到北京西客站第二候车室,亲切看望正在候车的乘客。1月28日因长沙机场关闭,温家宝总理先乘坐飞机降落湖北天河机场,后转乘火车于29日晨到达长沙,温家宝在湖南长沙火车站看望滞留车站的旅客。1月30日又来到广州火车站看望滞留的旅客。
  温总理风尘仆仆,几天时间里连续到了春运最为紧张,旅客人数最多的火车站,温总理的办事效率之高,工作安排之紧张,令人感动,令人敬重。温总理三次来到人群涌动的火车站,是带着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带着对人民的深情厚意,是在寒冷中送出的一股暖流。温家宝来到候车大厅,现场的情形令人感动,旅客们一次次响起雷鸣般掌声。不停有旅客高喊:“温总理好!”。正在等候上车的一位湖南旅客激动地说:“今天怎么也没有想到总理来到我们的身边,在这个最困难的关头,总理带给了我们温暖和力量。”
  温总理是一国之“大管家”,要管得大事很多,但不论大事小事,只要是人民的事都认真负责,身体力行。人们清楚的记得,在去年“两会”最繁忙时期,温总理亲笔为江西赣州市滨江二校的小学生们写回信;温家宝百忙之中在他的办公室里,热情地与农民朋友叙谈;温总理足迹踏遍中国的大江南北,从工厂到农村,从乡村中小学、医疗站到城镇居民社区,从水利工地到田间地头,从抗洪抢险第一线到受灾群众的帐篷……等等,都充分说明总理与人民心心相印。
  温总理不辞辛苦,不顾劳顿,深入抗冰救灾第一线,三下火车站慰问看望旅客群众,增强了人们抗雨雪冰冻灾情的信心。雪灾封住了道路,压断了电线,寒冷了身体,但是封不住党和政府对人民群众的深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有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有全国人民这一坚强的后盾,水灾无情,人有情,必将把自然灾害的损失减少到最低程度。
  稿源:荆楚网 作者:罗瑞明            
(本文来源: 编辑:王德民)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