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乔志峰:领导短信拜年是乱花钱

发布时间: 2008-02-18 09:33   来源:    进入电子报
  从2月6日(农历大年三十)这天开始,山西省河曲县的许多手机用户收到了一条特别的拜年短信,发送者是该县县委书记李永胜和县长杜永进,让收到短信的干部群众颇感温暖。县委书记和县长通过手机短信向全县人民拜年,在河曲县尚属首次。这条“春节拜年短信”,是该县响应关于建设节约型社会的实际举措,也是倡导过节新风、降低行政成本的一次具体行动。(《三晋都市报》、新华网)
  领导能够给群众发短信拜年,说明领导心里装着群众,当然让收到的一些人感动不已。但要说此举一定“既温暖又节约”,笔者有不同看法。
  首先,领导短信拜年只给部分人带来了“温暖”,即那些拥有手机的群众,那些没有手机的人,则不可能领受到这份“温暖”。而没有手机的群众中,有不少属于困难群体,他们相对而言更需要关心、更需要“温暖”。看到别人读着领导的拜年短信笑逐颜开,他们会不会由羡慕而自卑甚至心里“洼凉洼凉”的?没有手机的群众成了被遗忘的角落,领导显然对此考虑不周。
  特别是说到短信拜年“节约”,就更是没影的事儿。一个县的手机用户怎么说也有好几万,几万条短信也要不少钱呢。这些钱不可能是领导自掏腰包,恐怕还是要由公款支出。搞一个意义不大的拜年形式,就花掉一大把公款,这是节约吗?简直是乱花钱!这样的形式搞它干啥,把钱省下来办点实事多好!
  稿源:荆楚网 作者:乔志峰    
(本文来源: 编辑:王德民)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