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白峰:穷追艳照门不如关注灾后重建

发布时间: 2008-02-21 08:42   来源:    进入电子报

  靠《色|戒》走红的汤唯最近成了众人在关心李安下一部作品的同时所关注的重点对象。这个28岁的新人在拥有了如此高的起点后,是直接向好莱坞发展,还是进入漫长的角色等待?18日在北京,记者们等到了汤唯首次参加公开的产品代言发布会。一直“神秘低调”的汤唯,在面对众多记者的盘问时“兵来将挡”。关于想不想去好莱坞的问题,她颇有哲理地说:“人生不是想出来的!”对于“照片门”的看法,她颇有建树性地回答:“关心一下雪灾之后的重建工作,不是更有意义吗?”(2月19日《东方早报》)
  汤唯颇有建树性的回答似乎本不是记者所希望和需要的,记者所需要的是想从汤唯口中套出些猛料,关于其《色|戒》的走红后,汤唯还有什么角色更能红,能否得奖,这才是一些娱记所关注,至于汤唯“关心一下雪灾之后的重建工作,不是更有意义吗?”能否引起在场提问者的轰动和共鸣,不得而知。笔者孤陋寡闻,并没看到大篇幅的报道,汤唯的关心雪灾重建和他们所要的娱乐明星的透、漏、亮及一些私生活比起来,和最近的“艳照门”比起来真是小巫见大巫,不可同日而语。
  可不,娱乐明星周迅被大雪阻在杭州,周迅和同事一起到文三路参加扫雪。当时没有一家媒体进行报道。直到八九天之后,周迅到上海为《女人不坏》试妆,才有记者向其求证此事。周迅回答说:“我觉得这是被困杭州两天来最开心、最有意义的时刻。”就是此篇报道见报后,报纸网上也没有看到多少转载。
  难道这些明星面对雪灾的行动真的不必大惊小怪吗?真的就没有一点新闻看点吗?就是在雪灾出现时,还是有好多明星献出了爱。明星李连杰发起的壹基金为灾区捐赠95万元的善款,用于购买大米,救助经受雪灾的14个省、市、区。歌手孙悦慰问滞留民工;演员瞿颖向家乡湖南长沙捐款捐物;贵州籍演员聂远,得知灾情后非常着急,为家乡低调捐款……在今年的春节晚会上增加了抗击雪灾《温暖2008》板块,一些明星更是争先恐后上台献艺,以自己的微薄之力来感动观众,来唤起人们的爱心,他们联合演唱的歌曲《大雪无情人有情》更感人,这些就是献给受灾群众的爱,献给受灾群众的情,既是动力,又是温暖。
  不管是跑娱乐口的记者,还是全体民众,还是一些娱乐明星,与其关注“照片门”,真不如关注灾后重建,关注灾后重建可以给自己的职业生涯提供良好形象,提供现实真情。汤唯面对记者的提问,她的回答是“最高竿”,也是最有意义的,我们应该大惊小怪一次,更应该好奇一番,让明星们的生活圈子更大些,更开阔些。
  稿源:荆楚网 作者:白峰

(本文来源: 编辑:王德民)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