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白峰:房价上涨不能怪钉子户

发布时间: 2008-03-06 08:30   来源:    进入电子报

  4日的十一届全国政协一次会议分组讨论中,身为北京某房地产公司老总的政协委员穆麒茹屡出“麻辣语录”。“钉子户”为了他个人的利益,损害了包括开发商在内的多数人的利益!这也是房价上涨的原因之一。(3月5日《新快报》)
  房价上涨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但房产商是房价上涨的主要原因,而不是钉子户。政协委员穆麒茹为何有如此怪论,原来他是北京某房地产公司老总,他的话是为自己所言,因而此建议里没有民生。
  作为政协委员的主要职责就是参政议政、建言献策,那么不管是房地产老板,还是普通劳动者,都要从关注老百姓生活的角度,从大局的角度去建言去献策,不能为自己的利益而说钉子户是房价上涨的原因,正如此前有房产商所言,女生是房价上涨的原因如出一辙。此话如是其他委员或者经济人士或钉子户说出来,或许说明了理是那个理,如出自房地产老板的政协委员,就是事实也有为自己开脱罪责之嫌。
  试想想,天下钉子户有几家,况且要说根源还是由于房地产开发商没处理好与老百姓的利益关系,不顾及老百姓的私有财产不受侵犯。既然看好钉子户的地盘,就不在乎钉子户的补偿问题。要说拆迁是政府和开发商的事,是大局,这还说得过去。要说“钉子户”是个人行为未免有点牵强附会。房地产商遇到钉子户,是其心中无民生,没有拆迁户的利益,只有自己的利益,为了经济利益的最大化,减少成本,一味压价,宁肯拆迁户受损失,让拆迁户受委屈,也不让自己受损失,只能说是房地产商的小集团利益,而不是多数人的利益,正是其错误观点酿成出现“钉子户”的罪魁祸首。
  全国之大,并非每位房地产商都能遇到钉子户,钉子户毕竟是少数,有的房地产商是平地起高楼,不需拆迁成本,可其房子的价格还是那个价,房子也还是那座房子。房子的价格也不一定因房子开发成本低就低,这里有房价的泡沫,可泡沫是由房产商的促销经营制造的,而非由钉子户所造成的,看来房地产商应该自己清除房价的泡沫,如此才能关注民生,关注老百姓生活。
  钉子户并非都是没有受到很好的法律教育和素质教育,瞎叫价,而是为了自己利益之争,自己的私有产权这争,民生的事该争就得争,争的是房地产商的无理取闹。
  政协委员穆麒茹将房价上涨的原因强加给钉子户,是对钉子户的不公,是房地产商转嫁矛盾的伎俩,愿作为政协委员的穆麒茹多从民生的角度去建言献策,别从自己的角度去充当经济人角色。

  稿源:荆楚网 作者:白峰

(本文来源: 编辑:王德民)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