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乔志峰:何洁是亚洲人,我也很难过

发布时间: 2008-03-11 18:42   来源:    进入电子报

  日前何洁一头金发出现在武汉媒体面前,诉说起染金发所受的苦,她竟然说:“头皮有点承受不了,真有点后悔自己是个亚洲人,因为太疼了,我都哭了”,这句“后悔自己是亚洲人”引起了网友的不满和指责。(《扬子晚报》)
  “后悔自己是亚洲人”,何超女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黑头发有啥好的?哪有“黄毛”酷啊?爹妈没能给自己一头金发,不要紧,后天还能补救、还能染嘛。于是,何超女毅然决然地进行了头发的“改造工程”;终于,她拥有了梦寐以求的、区别于亚洲人的黄头发。
  尽管梦想得到了实现,可为了把头发变黄,付出的代价也不小。何超女满怀激愤地控诉道:哎呀,头皮承受不了啊,太疼了,我都哭了……满头黄发的何超女哭起来是啥模样?估计是“玉容寂寞泪阑干,梨花一枝春带雨”吧,估计很多人都会“我见犹怜”吧。不过,虽然何超女楚楚可怜,却没有打动在下的铁石心肠:谁让你非要弄个“非亚洲头发”的?疼啊?你自找的!
  有网友愤然发帖称,何洁至少犯了两个错误,首先是认为亚洲人不如欧洲、美洲等其他洲的人,其次是认为黄皮肤、黑头发不如金发碧眼,有崇洋媚外之嫌。话虽然有“上纲上线”之嫌,可对照何超女的言行,谁又能说没有几分道理?
  也许,有人会觉得何超女此言只是“口误”,不值得批判;甚至有人会大度地说:她还是个“很傻很天真”的小女孩呀,没必要对她的口无遮拦求全责备。这话我不同意。既然“很傻很天真”,她为啥头发追求“很黄”、说出伤害亚洲人的话来“很暴力”呢?为了变成黄头发,何超女忍受了头皮“承受不了”的痛苦,疼出泪来也在所不惜,很坚强、很执著嘛!
  何超女确实有理由为自己是亚洲人后悔。如果不生在亚洲,如果天生就是黄头发,何至于要费这个劲、受这个罪啊。面对何超女是亚洲人的事实,我也很难过。一方面是为何超女所承受的身体和心灵的痛苦而感到同情,另一方面更是为自己有这样的“亚洲同胞”感到悲哀,深深的悲哀!
  稿源:荆楚网 作者:乔志峰

(本文来源: 编辑:王德民)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