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乔志峰:秦皇祭天广场花钱不能太小气

发布时间: 2008-03-14 18:39   来源:    进入电子报
  记者从甘肃省旅游局获悉,为了全力打造“秦皇祭天第一坛”文化旅游品牌,增强秦皇祭天广场景区景观效果,提升景区整体形象,今年甘肃平凉市华亭县计划投资3480万元,全力实施秦皇祭天文化广场三期工程,强力推动莲花台景区建成,彰显“秦皇祭天第一坛”特色旅游品牌的文化内涵,力争形成与北京天坛、山东泰山齐名的“中国祭天三坛”。(《兰州晨报》)
  拟投资3480万修建“秦皇祭天第一坛”?这个消息看得我大摇其头。甘肃也太“太小家子气”了,你修建的是堂堂“秦皇祭天第一坛”,可不是群众的住宅楼,才投资区区数千万哪?
  尽管数千万也并非一个小数目,能办很多事情,修出来的大祭坛想必也相当豪华、相当气派。可是,你要看跟谁比。远的不说,给你举个最近的例子:人家山东要建一个中华文化标志城,你知道人家准备花多钱吗?据说是300亿!就这,人家还说不一定够呢。300亿、3480万,两相对比,可真是差远了!
  我真纳了闷了,同样是大工程,同样是祭鬼,同样是弘扬传统文化,同样是烧钱,差距咋就这么大呢?面对别人300亿以上的投资,你那区区几千万怎么拿得出手啊。你这么小气,怎么跟别人比影响、比政绩哟!要搞,就搞最大的、最阔的,能申请吉尼斯最好,起码也要弄成全国最大。一个地方的领导,到底有没有能力、有没有魄力,都在这上面体现出来了呀。
  因此,笔者郑重建议,请甘肃相关方面赶紧解放思想、大干快上,组织各路专家学者对“秦皇祭天第一坛”进行再次论证,一定要扩大规模、增加投资,决不能甘居人后。不要只建个祭坛,要搞成建筑群。非如此,不足以体现甘肃的实力和领导的水平呀。至于资金问题,只要领导愿意,总是有办法的。当然了,也可能会有人对此提出一些异议和质疑,认为是乱花钱。那也没啥呀,咱虚怀若谷,允许有争议。可是,工程嘛,还是一定要建的!
  稿源:荆楚网 作者:乔志峰
(本文来源: 编辑:王德民)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