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乔志峰:“250”大楼面前民意算啥?

发布时间: 2008-03-18 08:23   来源:    进入电子报
  22层98米高的无锡市第一人民医院建成使用仅7年,但政府决定下月将其爆破拆除,在原地新建一座250米的高楼。该医院总造价3776.70万元。此事引起各方关注和热议。有市民认为用了7年就炸掉非常浪费。而规划局有关人士称炸掉大楼政府并不吃亏。无锡市人民医院宣传科负责人说:“无锡市第一人民医院的撤并与搬迁是由政府决定的,不是某个单位和个人能随意改变和决定的。我们只是执行上面的决定。要采访,你去找政府。我们是不可能讲的。”
  (《现代快报》)
  22层的大楼才使用了7年就要被炸掉,难怪市民们要心疼。对炸楼原因,规划局有关人士称“炸掉大楼政府并不吃亏”,医院相关人员则说“我们只是执行上面的决定”,都是遮遮掩掩、语焉不详。政府非要炸掉这个楼,到底为什么呢?
  不过,看了当地“在原地新建一座250米的高楼”的决定,我不由得豁然开朗。250,好有个性的数字,让人过目不忘!250,好自信的数字,让人肃然起敬!250,好气派的数字,让人除了仰慕还能说啥呢?
  建个“250”大楼需要理由吗?当然不需要。你说我浪费啊?你说我乱花钱啊?你说我目光短浅啊?你说我漠视民意啊?哼哼,“我是250我怕谁”,250面前,诸神退位!
  是的,为了盖“250”大楼把现有大楼炸掉“政府并不吃亏”——反正糟蹋的是纳税人的血汗,又不是领导自己掏腰包,有啥吃亏可言呢?其实,何止炸这一座楼啊,即使再多炸几座楼政府也不会吃亏的,反倒可能是一种“政绩”呢。
  如果“250”大楼当真建成,说不定会成为当地政府和决策者的一座“丰碑”呢。这座“250”大楼时时会以它的高度、它的气势向世人昭示着领导决策的英明,提醒人们敬畏领导的权威,并会把决策者的名字永远烙印在市民们的心中!笔者愚见,市民们就别反对、质疑了,让他们把光荣的“250”大楼赶紧建起来吧!
  稿源:荆楚网 作者:乔志峰
(本文来源: 编辑:王德民)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