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白峰:“许三多”当政协委员有何不可?

发布时间: 2008-03-25 07:51   来源:    进入电子报
  据《燕赵都市报》报道,“许三多”的扮演者王宝强当选为邢台市政协委员,不仅参加了当地召开的政协会议,还参加了由当地政府组织各项公益活动。王宝强在参加当地政协会议期间,通过各路媒体向父老乡亲问好。王宝强对政协委员的新身份诚惶诚恐,感觉责任重大又深感荣幸。“第一次参加主要是抱学习的态度,在以后的日子里,我定会履行职责,积极为家乡的建设献言献策。”
  此消息一经媒体暴光,有人质疑他是否有当政协委员的资格?有人提出王宝强不能当选为政协委员的三点理由。
  笔者觉得让许三多扮演者王宝强当选政协委员并没有错,那些怀着异样眼光看明星不能当选政协委员的人,或许对明星有偏见。其实让明星在政协会议上发挥自己的特长,发挥自己的能力又有何妨?
  王宝强是电视剧《士兵突击》许三多的扮演者,对于许三多所秉承的“不抛弃、不放弃”更让社会大众所接受,因此许三多当选2007年感动人物,绝非偶然,说明了人们从思想上和心里已经认识了“许三多”,那么“许三多”的这种“不抛弃、不放弃”和“有意义的事就是好好活,好好活就是要做有意义的事”。难道不值得人们去学习吗?王宝强当选邢台政协委员后后,尽管公司很忙,自己还是请假参加了会议,并且决定每年两会期间,他都要将手头的工作放一放,去参加当地的政协会议。从其参政议政的“不放弃、不抛弃”就说明了选“许三多”是正确的。
  据悉,王宝强是由家乡南和县推举上来的政协委员,而后经过程序审核,最终确定为邢台市政协委员。家乡的父老乡亲对这位“明星”的归来期盼许久,据悉,当地有一家蔬菜公司已经以“王宝强”的名人效应来推广业务。那么政协委员就是在经济等各方面发挥作用,不仅仅是为提议案而提议案,关键是除了提议案有没有实际行动,有没有对家乡作有意义有利益的事,这才是明星政协委员的真正价值。此次的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上刘翔因在国外参赛不能参加会议,有人提出质疑,可实际上刘翔用自己比赛成绩“参加”了两会,更是对两会最好的回报。王宝强在参加政协会议的期间,参观七里河建设情况和城市规划展,到邢台学院和唐庄农场新兵连与大学生和武警战士交谈,这也是其参政议政的最好方式,通过参与这些活动,让自己为家乡做贡献。
  政协会议选举委员是按界别分配名额,对于地方上那些文艺方面有特殊贡献的明星当选政协委员那是顺理成章的事,也是让其发挥作用,和其他委员进行勾通,扩大自己接触群众的一种方式,我们为何就不能让“许三多”当邢台的政协委员呢?“许三多”扮演者王宝强当选为邢台市政协委员,我看行。
  稿源:荆楚网 作者:白峰
(本文来源: 编辑:王德民)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