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白峰:谁在惊诧张宏民的生日宴

发布时间: 2008-03-26 07:40   来源:    进入电子报

  一场生日宴30桌,每桌平均费用在5000元左右!24日有网友在某网站上贴出了部分他所目睹的央视新闻联播播音员张宏民生日宴的图片,引来网友们感叹:“公众人物也要注意形象啊,更别说钱要节约。”而央视新闻中心负责媒体联络的梁小姐表示,台里也已经听说这个事情了,目前还在调查。(3月25日《成都商报》)
  又是一番惊诧,可到底是谁在惊诧?
  央视新闻联播播音主持人张宏民是名人,也是凡人。他和大家一样有朋友,有欢乐,有亲情。他的生日也应和普通人一样和亲戚朋友一起庆祝,也应通过庆祝生日来珍惜自己,珍惜生活,更珍惜工作。只要没有收礼,没花公家的钱,就不必惊诧。
  至于网友提出的有铺张浪费之嫌,更是没有的事。酒店餐饮销售部一位工作人员很肯定地告诉记者:“每桌3680元,另外要加收15%的服务费。”酒店比较普遍的价位在2000元左右,3000多元价位算比较好。可是工作人员还特别表示,当时他们的酒席并没什么浪费。 可见只是价位稍高,那是对待不一般的朋友和亲戚,但都是吃在了肚子里,没有浪费有餐馆里,不是倒在了垃圾桶。只要是吃了,至于如何吃,吃什么?那是人家张宏民的私事,更是其对待亲戚朋友的实诚和心情,旁人无权干涉,更不必对其大加指责,也与节约无关。
  央视对此也回应称目前正在调查,要查,依笔者之见,一查看其有没有借名人效应收礼,向不认识的人收礼,向找其帮忙的人收礼。如是朋友和亲戚的感谢礼,就不必查。二查看其有没有利用工作之便花费公款,如有就该查。可笔者想张宏民只是一位播音员,并非领导,其不可能有可支配的公款,那么说也不可能。最后查看是不是像《清水蓝天》中的村主任钱大宝虽没收礼,更没有贪污公款为女儿办毕业宴时出现集体中毒事件,如没有也就别查了。
  张宏民生日宴完全是个人的私事,或许是几个要好的朋友想为其庆贺一下,更是娱乐休闲,那么我们何必操心人家自己的事呢?谁没有朋友?谁没有亲情?谁没有欢乐?“天要下雨,娘要嫁人,让他去吧。”
  观众和网友要关心张宏民,可看其的播音节目大家喜欢不喜欢,如喜欢就让他好好播音。如不喜欢,就想办法给其提建议,让其将播音播的更好,让观众听得舒服,看的顺心。要不就让其下岗,其他再别无他求。
  不必惊诧,不要动不动去评判别人的生活,在这方面我们还是别学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随意插手干涉别国内政,这是不正确的,更是杞人忧天。
  稿源:荆楚网 作者:白峰

(本文来源: 编辑:王德民)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