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罗瑞明:炸掉故宫是痴人说梦话

发布时间: 2008-03-26 07:46   来源:    进入电子报
  “账其实很好算,与其每年花十多亿元维修,不如干脆炸掉故宫,彻底改造成建筑用地,大大解决北京土地资源匮乏引起的房价暴涨”。近日,一位房地产商通过媒体发出此番“肺腑之言”。对此,北京房地产商协会会长胡云景表示认可。他表示,如果将故宫占的土地全部改为建筑用地,约可以提供2400万平方米的可居住面积,至少可以为120万人提供住房,北京住房价格届时会有大幅下降。(3月25日《东方今报》)
  故宫是中国古代劳动人民勤劳和智慧的结晶,是中国古代文明的伟大载体,也是全人类文明的瑰宝。故宫建筑金碧辉煌,庄严绚丽,其一块砖,一片瓦都留下了岁月的痕迹,每个房,每一建筑物都深含着不同的历史故事,故宫城里处处是宝,是无价之宝,故宫作为游览胜地,每天接待着国内外上万名游客,它不仅创造出新的价值,而且还是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它是历史的见证,是中华民族的骄傲。当年解放军解放北京城的时候,力取以和平的方式解放,主要原因就在于保护北京的文物,保护故宫。连这么个祖宗留给我们的名胜故迹,房地产商也敢打主意,也想将其毁掉,这简直就是痴人说梦话。
  房价上涨有多方面的原因,如:人口增加对房屋需求量的增加;房地产商囤积居奇;土地供应量不足。如果房价一上涨,就想出炸掉故宫的主意,那么这人口在不断的增加,是不是要把其它的历史建筑物都炸掉,如果是按此逻辑,那么将来就没有历史建筑物而言,到处是住宅,到处是高楼,这种环境人们能居住吗?再说炸掉了故宫,在这么一个中心地带建房屋,这房价能低吗?能有多少人买得起。尤其是价值连城的故宫,这价该是多少,你房地产商出得起吗?你盖得房屋的价值有这么大吗?炸掉故宫这种信口开河的话也该说,折射出一些房地产商胆大妄为,自不量力。
  房地产商连故宫的主意都敢打,可见在一些地方类似现象也不少,一些房地产商为了获得暴利,可说是绞尽脑汁,不择手段,他们为了一已私利,拆东墙补西墙什么都敢想,什么都想干,什么家都敢败。
  炸故宫的主意是个损主意,是个歪主意,这个提法只不过是空口说白话,没有任何的实际意义,但是从中可见一些房地产商财大气粗,到了失去理智的地步,这是个危险的信号。连故宫都想炸的人,还有什么不敢做,这不能不引起有关部门的关注。
  稿源:荆楚网 作者:罗瑞明
(本文来源: 编辑:王德民)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