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白峰:Google能否吹响网络环保集结号

发布时间: 2008-03-31 09:16   来源:    进入电子报
  Google的以色列版29日换上了全黑色主题,其支持页面为困惑的以色列用户做出了解答:“Google今天通知我们在以色列的用户,我们“把灯关了”,实际上Google。co。il网页仅仅是一种姿态,用以提高人们节省能源的意识。鉴于我们致力于环保意识和能源效率研究,我们坚决支持“Earth Hour”活动,我们今天的网页,就是为了帮助传播这种认识,并希望这能成为一项全球性活动。(3月30日人民网)
  “Earth Hour”是指在2008年3月29日(星期六)晚8点,全球各大城市将同时灭灯一小时,这就是被称为“拯救地球一小时(Earth Hour)”的活动。此举旨在鼓励所有人就全球气候变暖带来的挑战采取积极的环保行动。关闭电灯不过是举手之劳,但其结果却意义非凡。此项活动2007年在澳大利亚首次推出,当时有上百万企业和个人积极参与。
  那么Google是此次活动的推动者,更是对这次环保活动起到了技术系统的支持作用。
  环保已经成为当下最为重要的话题,并将成为每个人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是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发展的基础,目前正在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十七大报告将生态文明与社会主义物质文明、精神文明、政治文明一起作为和谐社会建设的重要内容。
  那么作为第四媒体的网络到底在如何做?怎么做?是观望,还是正在努力改善这种情况呢?其实Google已经给我们做出了很好的回答,Google通过这次在以色列换上了全黑色主题,当然这种方式并不是真正的环保页面,可其是呼唤大家关灯节约能源。目的就是想通过自己的努力呼唤社会都来关心环保,更能支持环保,或许Google已经吹响了环保集结号。
  从介绍看Google对于能源及环境的关心已是一个历史悠久的话题。他们一开始就在做,更在不断的研究和探索,这就是说,网络就要发挥网络的优势,做好环保宣传工作外,还要从网页的制作、首页颜色都要有环保的理念,都要时时刻刻关注环保,更要宣传环保,让环保成这其发展的一部分,更是不可缺少。这样来说,Google是第一个敢于吃螃蟹者,更引出了一个问题,改变生活的网络如何都能成为环保的先行者,试验者,号召者,鼓动者,让环保成为每个人的首选,那样的话,环保更会深入人心,Google就能彻底吹响环保的集结号。
  稿源:荆楚网 作者:白峰
(本文来源: 编辑:王德民)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