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乔志峰:有多少“愚人节搞笑礼物”笑中有泪

发布时间: 2008-04-02 11:53   来源:    进入电子报
  愚人节当天,各种猛料在各大论坛各个门户网站层出不穷。有人称炒股25万亏成7千要跳黄浦江;有人推出了《又到愚人节:银行给许霆的一封感谢信》的帖子,称“你(许霆)带点天真的愚蠢让我们(银行)大赚了一笔”;有人更是发帖爆料《华南虎最新消息》,说被周正龙拍到的华南虎精神崩溃、下山投诚。该帖子语言生动搞笑,被不少网友称作是“愚人节的最搞笑礼物”。(《成都晚报》)
  网友确实非常有才。“据该华南虎初步交代,自上世纪以来,其一直在陕西、湖南等地流窜。此次流窜到镇坪后,原以为三省交界处能暂为藏身,不想遇见我们火眼金睛、具备特异功能的周老汉,被定住整整29分钟不能动弹,让其欣然拍照71张而去……不得已只好下山投诚。”——拟人的手法、诙谐的语言,想必让不少人捧腹大笑。
  可是,笑过之后仔细品味,却发现这些“愚人节搞笑礼物”在搞笑的表面下,其实蕴含了深深的苦涩甚至是悲哀。
  与其说“华南虎精神崩溃”,倒不如说是广大追求真相的网友们处在了精神崩溃的边缘。赤裸裸的欺骗,在一个有着世界上最古老文明、最众多人口的大国上演,且一骗再骗、明目张胆。连猪都能分出真假的东西,却能够在10几亿人面前招摇撞骗、风声水起。想起此事,谁的心中泛起的不是苦涩和无奈?当希望变成失望,眼看着失望又可能变成绝望,除了寄希望于老虎先生亲自“下山投诚”之外,还能怎么样呢?
  跟老虎“投诚”比起来,股民“投江”就不止是苦涩,更是触目惊心的悲哀。股市曾被无数人当成应对物价上涨的救命稻草,可当前的股市是什么样子,想必大家都领教过了。长此以往,股民将走向何方?
  许霆案,从无期到5年,经历了一次惊心动魄的大“蹦极”。最终的结果是否公平,相信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争议还会继续下去。此案中暴露出的诸多问题和不合理现象,也足以让人反复思量。银行“给许霆写感谢信”,不知道臆造这封信的网友,是为了表达对银行等强势单位的仰慕之情呢,还是为了反衬升斗小民的卑微和无助?
  愚人节给人们提供了展示幽默和创意的平台,让许多平时不苟言笑、为生活奔忙的人都放松地“愚乐”了一把。感谢给广大网友奉上“愚人节搞笑礼物”的朋友,他们用自己的智慧,给大家带来了笑声,并让大家笑过之后还能思考。还有多少“愚人节搞笑礼物”笑中有泪?自己品去吧。
  稿源:荆楚网 作者:乔志峰
(本文来源: 编辑:王德民)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