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肖隆平:让一切别有用心之徒在此时胆颤

发布时间: 2008-05-15 10:21   来源:    进入电子报
  四川灾情,就是一道命令!
  这个命令让国人在煞那间变得如此匆忙和紧迫!但这不是东奔西走,更不是仓皇逃窜,而是有秩序有向心力地向灾区、向幸存者靠拢!政府、企事业单位、各种民间组织乃至个人,纷纷慷慨解囊,或到一线参与救灾、或在后方捐钱、捐物、献血……这是一次多么壮观地国家行动!
  短短的50多个小时,各方支援力量相继到达灾区。这种行动速度让受难者有了更多的生存机会,让国外友人感到惊诧,也一定会让那些别有用心之徒在此时胆战心寒!
  14日11时,公安系统已有1650名公安特警、5600名消防特勤和210名边防医疗救护人员分别抵达成都、绵阳。到晚上7点,公安部派往四川灾区的10000名紧急救援力量悉数到达四川灾区。
  一些大型企业和国有企业捐赠纷纷向灾区送去。富士康捐资6000万元、中国建设银行捐款2000万元……演艺界、文化界、高校……应有的政府和企事业单位、民间组织和个人都积极向灾区送去款项和各项物资。据民政部统计,截至14日16时,全国共接收社会各界捐赠款物6。03亿元。
  当然,还有我们最可爱的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从离灾区最近的成都军区、到广州军区、济南军区,凡是能参加抗震救灾的人民解放军都在此时被调往灾区救灾。14日8时,武警部队900余名官兵在汶川县城展开救援;14日上午,济南军区红军师5000名官兵空投到达灾区……一批又一批的人民子弟兵和武警战士驰援灾区,一个又一个灾点都有人民解放军和武警战士的身影!
  在这次抗震救灾中,各方力量都在最短的时间奔赴灾区救援,以致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第一”,“史无前例”。这些说明了什么?说明了我们国家政府和人民永远团结在一起!说明我们国家是一个困难难不倒、灾难吓不倒的坚强的国家!
  在这个时刻,我真不想提起那些别有用心之徒。因为在此时,不管是在灾区的人民群众、前往灾区救援的工作人员,还是我们这些远离灾区的普通百姓,注意力都在抗震救灾上。我们在此时早已把那些别有用心之徒抛在脑后!
  可是,我在这里还是不得不说,那些别有用心之徒们,你们看到了今天我们国家的政府和人民,在这么短的时间里能够紧紧地团结在一起,奋力抗灾。那你们就可以想像,如果你们胆敢来挑衅我们,在我们国土上搞破坏,那一定要先想好你们的退路,想到你们这种行径的后果,别玩火自焚!
  胜利总是会在最后关头偏向正义!一切别有用心的顽固分子企图在我们国土上搞任何破坏,乃至分裂活动,都是不会得逞的!这次行动就足以证明我们不会被一切困难、甚至灾难吓倒!
  稿源:荆楚网
  作者:肖隆平
(本文来源: 编辑:余宽宏)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