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韩建平:多少次热泪盈眶;多少次心飞汶川

发布时间: 2008-05-16 16:27   来源:    进入电子报

  不知道用什么词语来形容内心的那份激动,不知道用什么语言来抑制胸腔内的愤慨,更不知道能够用什么来弥补心底的创伤。泪水侵染着脸颊,一幕幕尽是悲怆的重逢;一幕幕没有再见的离别;一幕幕翘首的期盼;一幕幕埋头的深思,一瞬间在脑海中划过的悲伤却永远的刻在了那里,这辈子我都不会忘记。
  第一次感受到撕心裂肺的剧痛;第一次被迫的面对灾难;更是第一次看见灾难中依旧有人迎头向前。还是第一次这样为远在他方的陌生人茶饭不思、云绕梦牵。看着母亲对着电视屏幕流泪,看着父亲一支支的抽着烟感叹。我真的不知道有多少的眼泪才能抚平民族心口的伤?
  总理赶往前线,苍白的头发、疲惫的面容映在了你我的心间。看着总理的脚步在地图上一次次的辗转,听着一席席“房子没了不要紧,人在就好”的话,感慨着总理的那句话“人民养着你们,怎么办你们看着办?”多少次的热泪盈眶,更是多少次的心飞汶川。
  子弟兵们冲上去了,第一个冒着地震从空中冲到地面的那个“他”是否还在人间?老师们抱着孩子冲出来了,进进出出营救孩子们的逝去者们是否瞑目黄泉?华夏神州的百姓们站出来了,一笔笔的医药、被褥、食品和善款正飞往汶川。此刻,谁不曾感动,谁不曾落泪,谁不曾为了一个个哭涕着的孩子透彻心扉?不要说我们没有在一线,不要说我们不是川民,更不要说我们曾经形同莫路,但今天,我们是四海内的兄弟,我们是一家内的亲朋,那些老人是我们的父母,那些孩子是我们的儿女。我们并非陌路,而是久未蒙面的亲朋骨肉,因为华夏儿女的血脉相连,因为苦痛和伤悲需要整个民族来直面。
  在寒冷的地下,依旧有灵魂在期盼温暖;在灾害的黑幕过后,依旧有爱心铸就的明媚蓝天。半个世纪之前,中华民族曾如此团结的面对着内容外困的艰难;半个世纪之后,我们又是如此团结的直面这场灾难。民族的深情凝聚着亿万同胞,总理的泪水和脚印更是给每一个沐浴过寒冷和黑幕的人们送去了温暖。
  东方的那颗明灯终究会冉冉的升起,光明会驱逐心头的恐惧,温暖会抚平心间的裂痕。生命将延续,精神也将传扬。泪水让我们铭记灾难,汗水让我们感恩向前。谁冲在了前面,谁坐镇西南,谁流下了眼泪,谁需要纪念?历史会记住灾难中的英雄和领袖,我们的后代会感叹他们的父辈和祖辈曾如此坚强的挺过灾难,全世界的人们更不会忘记世界的东方有一个如此爱民的国度在困境中向前。
  多少次的热泪盈眶,多少次的心飞汶川!每一次都会不觉的数一数生命的终限,盘算着自己能与灾难中的人们共建多少岁月的家园。
  多少次的热泪盈眶,多少次的心飞汶川!每一次都牵挂着总理的身体,惦念着那受伤的手臂,思量着苍白的额发。
  多少次的热泪盈眶,多少次的心飞汶川!每一次都会望一望蓝天,在这片天空下,我们不会忘记灾难,更不会忘记团结和温暖。
  稿源:荆楚网
  作者:韩建平

(本文来源: 编辑:余宽宏)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