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韩建平:灾后重建中不妨给“钟欣桐”们一个机会

发布时间: 2008-05-30 19:15   来源:    进入电子报
  自四川发生地震灾难后,英皇娱乐员工上下一心,合共筹得百万元善款。昨日,英皇高层透露,钟欣桐曾表示有意参加6月1日的赈灾义演,但是公司认为“未到时候”,而让她继续当隐形人。(05月29日 《新快报》)
  在日前举行的赈灾义演活动中,我们看到了由于拍戏而导致面部、头部多处受伤的谢霆锋;在灾区探访的路途上,我们看到了顶风冒雨的容祖儿;在抗震救灾、灾后重建的废墟里,我们看到了肩扛木头的李连杰;在灾后奥运火炬传递的赛场上,我们看到了赵薇……唯独却没有看到任何一个涉及“艳照门”的明星出现。
  明星,作为公众人物,参加一定的社会公益活动,尤其是参加抗险救灾这样的大爱大善的活动,意义是巨大的。他们不但可以募集社会各界的捐款,更能够凝聚社会的爱心,并将这份爱心在公众的面前传播、扩散,抚平那些受伤的伤口。钟欣桐 (阿娇)为何会遭到公司的拒绝?想必每个人都会记起数月前,沸沸扬扬的“艳照门”事件。钟欣桐,首当其冲成为被牵连最大的女明星之一。什么伤风败俗、不顾利益道德……,无数谩骂和讽刺的词语随之而来。
  依我看来,事件已经过去了,就不要再追究了。社会尚且会给与那些违法犯罪的囚犯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在一个如此可爱、如此温柔、如此善良的女孩面前,您为何又如此的固执,不给她一个机会呢。况且,她所提出的请求也表达了一份爱心,表达了她对于灾区人民的一份心意。对于一个柔弱了女子,多少的伤痛需要她来承受,多少的坚冰需要她来破碎呢?
  据悉,阿娇人已经不在香港了。报载,几天前经纪公司已秘密送她到外国读书。如此看来,她又是一个远离国土,依旧心系同胞的人。对于一个这样的人,我们为何对一个女孩子年少的罪责耿耿于怀呢?就艳照门的事件而言,谁又不为这样的一位善良、可爱的女孩子感到可惜呢?谁又不为她的过失感到懊悔呢?谁在她的长久消失之后,谁不会回想起她曾经的银幕笑容呢?
  灾难面前,我们要众志成城;救灾重任,我们要团结一心;灾后重建,我们更要凝聚所有爱国者的力量。因此,对于“钟欣桐 们”,对于那些曾经犯过错误,现在却迷途知返的人们,希望大家接受他们的爱心,以一颗包容的心来共度国难。请带着您的宽容,放她们一条生路,当然更是为灾后重建的路添了一份帮助。
  稿源:荆楚网
  作者:韩建平
(本文来源: 编辑:余宽宏)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