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抗震救灾精神系列评论:“不倒的五星红旗”

发布时间: 2008-06-05 10:16   来源:    进入电子报
  震后,北川的一片废墟上,国旗依然鲜艳。
  这是一面地震过后,依然飘扬的国旗。国旗下的地基虽然倾斜了,国旗下的房舍虽然坍塌了,但它却依旧矗立在那里,迎风招展。火红的颜色,挺立的身姿,如灾难中的“定海神针”,凝聚了亿万人曾经被地震所震动、所摇晃的那颗惶恐之心。
  这段日子,我们被太多的感动所包围了;我们被太多的泪水所浸泡;我们被太多的爱心所环绕;我们被太多的英雄所触动;我们被太多的“英雄的中国人民”所激励……是的,在这场灾难里我们失去了6万多名善良的同胞;是的,在这场灾难里我们失去了一座座美丽的城市;是的,在这场灾难里我们失去了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我不知道用多少泪水才能抚平我们的伤悲,但我知道依旧依旧有一面面的国旗挺立不倒,有一面面的国旗在救灾的战役中飘扬,依旧有一颗颗的爱心在红旗下传扬,依旧有一双双的手臂在红旗下紧紧的握在了一起。
  我们曾看到过护送奥运火炬奔向珠穆朗玛峰的五星红旗;我们也曾看到过绑在反对“藏独”爱国者额头上的五星红旗;我们还看到过从直升机上跳下地面的战士们身上的“五角星”;我们更不会忘记默哀日那天在天安门广场上徐徐降下的五星红旗。一幅幅的画面像是刻在了亿万中华儿女的记忆里,永远都不会磨灭。这不可磨灭的火红的颜色,这不可磨灭的友爱团结、拼搏奋进、逆境崛起的民族气节。这不可磨灭的五颗星星,这不可磨灭的众志成城、大爱无疆、多难兴邦的民族毅力。
  在飘扬的五星红旗下,我们听到的是各族同胞“要人派人、要钱给钱、要血献血!”的承诺;我们看到的是共产党“豁出去了”,老百姓也“豁出去了”的外部评价;我们想到的是子弟兵们“求求你们让我再去救一个”的苦苦哀求;我们拿到的是厚厚的“特殊党费”;我们感动是总理的呼喊、孩子废墟中的敬礼……
  “难以置信,甚至令人感觉有些虚幻地看到,这些人民没有抱怨,只是将自己的注意力集中于救济工作。13亿人同样如此,能机械地坚韧近乎冷酷地面对这种情况,所以无怪乎他们是一个超级大国.”这是曾经对中国奥运出言不逊的CNN,对于中国人心的评价。“你能在世界别的地方找到这样的13亿人么?没有抢劫,没有抱怨,只有在毁灭性灾难发生之时人与人的互助。”这是他们给与经历了地震国难的中国人的最终评价。在这面五星红旗之下是中华儿女的扬眉吐气,是中国人的骄傲。
  灾难已经过去,金钱远远没有生命重要。这是国人在经历了这场自然的洗礼之后的最大沉思。这是一次对于生命价值的肯定,是以实践对于“以人为本”和“民本执政”观念的践行。
  灾难已经过去,献出爱心却远远没有结束。这是国人在目睹了这场灾难之后,最大的人生感悟。这是一场将中华民族的爱国心和凝聚力迅速提升的契机,中国人会迎着这个契机勇往直前。
  灾难已经过去,五星红旗曾经、现在、以后,也将继续飘扬,在这一面面的五星红旗下面也永远会挺立着团结一心的中华儿女。老百姓深切的感受到了政府的那份“民本观念”,体味到了全国人民的那份“人情味”,更是感受到了那份积淀已有千万年的大民族团结、血浓于水的深切民族情。
  稿源:荆楚网
  作者:韩建平
(本文来源: 编辑:余宽宏)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