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高福生:交管所长“自杀式”执法,胆从何来

发布时间: 2008-06-20 08:43   来源:    进入电子报

  2008年6月13日,在安徽省蒙城县乐土镇境内,同时发生两起有组织有预谋的危害公共安全事件。蒙城交通局综合管理所副所长张某等人,因与合伙经营大巴生意的车主产生分歧,为报复对方竟然自杀式“执法”,驾驶白皮车冲撞、围攻满载乘客的沪籍客运车辆,造成两辆大巴均不同程度损坏,40多名乘客险些丧命。目前,涉案主谋张某、黄某等人已被当地警方控制。(6月18日《新京报》)
  见过“报复性执法”,也见过“自杀性报复”,但还没见过率“敢死队”自杀式执法的。这回,安徽蒙城交通局综合管理所副所长张某却让我们大开了一回眼界——为了一己私利,竟然以40多名乘客的生命为赌注,率“敢死队”实施自杀式撞车!如果不是白纸黑字,如果不是有图为证,我等平民百姓无论如何也不会相信,这等十足的恐怖分子行为,竟然发生在依法治国的今天,发生在蒙城县乐土镇境内!
  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张某丧心病狂,要对两辆大巴痛下杀手呢?原因很简单,就是这两辆车的车主不懂“潜规则”,没有与他搞好“和谐”,破坏了他“合作”经营的美梦。于是便滥用公权,打着“执法”的旗号,纠集黑社会和亡命之徒对原合伙司机进行“自杀式”报复。君不见,图片里那帮“执法者”,一不开执法车,二不穿制服,在大庭广众之下露肚叉腰,一个个跟土匪无异。
  可笔者还真是纳闷,《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等法律法规中都有类似规定,道路运输管理机构的工作人员不得参与或变相参与道路运输经营以及道路运输相关业务。可这位张副所长却置若罔闻,干起了“靠山吃山、靠水吃水”的玩意,不仅对那些“不懂味”者极尽打压报复之能事,还带领黑道人员拦车“执法”,甚至效仿本。拉登——出动依维柯、“911”,分别撞向满载乘客的大巴。
  面对这些只有在美国大片中才能一见的恐怖镜头,人们禁不住要问:张某这类亡命之徒,是何以成为交通局的执法人员的,又是何以坐上“副所长”位子的?他屡屡调集黑社会成员为其“冲锋陷阵”,“执法”执到了“自杀”的程度,胆从何来?一个小小的交管副所长牛B到这个份上,有关领导和上级部门难道都是“睁眼瞎”?窃以为,要么张某本身就是黑社会的头儿,要么就一定有“保护伞”在为其遮着罩着。
  笔者的揣测并非空穴来风。现在不少地方的运输线路,不管客运还是货运,几乎都有黑社会和管理部门公职人员参与的影子。去年就有报道称,在广东阳江市,水泥经销、河沙开采、煤气销售、鹅苗收购、海产品和农产品购销等市场,以及客运、物流等行业,都被黑社会垄断了。黑恶势力的猖狂,与背后的权力之手有着莫大关联。而每一次扫黑除恶的胜利,背后都会拎出一串大小各异的“保护伞”来。
  此次张某置满车乘客的生命安全于不顾,有组织有预谋地采取自杀式“执法”,已经涉嫌犯危害公共安全罪,性质十分严重,情节十分恶劣,不严肃处理不足以平民愤。希望当地有关部门不遮短,不护丑,既要追究当事人的责任,也要深挖细究,顺藤摸瓜,看看张某头上的“保护伞”有多硬,运输线路涉黑后的水有多浑,腐败猫腻有多大。有关此事的“下回分解”如何,我们将拭目以待!
  稿源:荆楚网
  作者:高福生

(本文来源: 编辑:吴双建)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