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朱慧松:争相“挨刀”可别弄巧成拙

发布时间: 2008-06-24 17:27   来源:    进入电子报

  据《信息时报》报道:高考才刚刚结束,出现在广州市内各大整形美容机构和医院整形中心的学生身影就明显增多。近日,记者走访多家整形美容机构了解到,每年暑假前后,整形消费都会有上升的迹象,形成一个学生整形高峰期。
  尽管是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可爱美也要注重方法和方式,一般情况下,是没人愿用“挨刀”为代价来换美的。而高中毕业生既无生活压力,又没就业危机,眼下最关键的是调整心态,迎接大学生活,咋也要争着去“挨刀”呢?其中有家长“操办”的,觉得孩子考得不错,应送其一份礼物,而买电脑、去旅游等都太俗气了,要来就来点新潮的,花笔钱让孩子能改善一下形象。而更多的恐怕还是孩子自己的主意,现在的孩子喜欢标新立异、苛求完美,有的对自己某些部位不太满意,郁闷了多年,眼看上大学了,要换个全新环境,干脆将形象也变变,增强信心,以全新姿态迎接新生活;有的则纯属心血来潮,自个本来好好的,却拿着明星相片非要医生整成和其一样。就算大人反对,大医院不接待,他们也不怕。现在的孩子,只要家庭条件好的,哪个没有“小金库”呀,其完全背着大人找“黑医院”解决。
  或许有的准大学生整容能收到锦上添花的效果,但恐怕从整体来说,还是弊大于利的。从年龄来算,准大学生年龄也就在18岁上下,生理上属于成年人边缘,身体尚未完全定型,有的手术其是不适宜做的。这一刀下去,可能不仅效果不佳,还会留下后患。想用整容的方式来增强信心也未必有好的效果,相貌只是人的一个方面,能否适应大学生活主要还要靠个人调节,如积极学习,以乐观心态和人交往等等,这些都是手术刀所不能帮助的。而那些心血来潮,想整成明星像者则更不可取了,自个本来长得不错,为啥偏要弄成和别人一个样子。再说了,现在得明星都是来去匆匆,“各领风骚三五年”,你今天整成了周杰伦、蔡依林像,倘若明天又有了新偶像,岂不是又要去整,这不是拿自个的脸开涮嘛。再说了,倘若真的将自个整的“面目全非”,可能还会有一系列问题,比如要坐飞机,安检员会纳闷,照片这人上是不是你;又如进了学校报道,老师对照花名册恐怕也会奇怪,这孩子该不是“冒名顶替”的吧?这恐怕要费不少口舌,有的心里调节能力不强的孩子反可能因此背上包袱。
  还有一点不得不说,现在整容大都开销不菲,对于一个准大学生来说,从法律角度来讲,父母的抚养义务已经基本完成,而现在还要为其筹备高昂的大学学费和生活费,孩子应怀着一颗感恩的心为父母减轻负担,即便是自个“小金库”的钱,归根结底还不是父母的,应花在更需要的地方。
  准大学生热衷整容是一新的社会现象,各界应冷静看待这一问题,对于当事者及其家长来说,更应慎之又慎,“挨刀”也要挨得值得吧。
  稿源:荆楚网
  作者:朱慧松

(本文来源: 编辑:吴双建)
关键词:朱慧松;整容;整形;大学生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