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卢云东:从害怕输到轻松赢

发布时间: 2008-08-14 08:02   来源:    进入电子报

  13日奥运比赛真可谓渐入佳境,中国队又轻松夺得4金,以17金4银5铜的成绩雄踞金牌榜榜首。
  今天的比赛可用一个“爽”字来概括,先是继昨天男子体操在杨威带领下重回世界之巅后,中国女子体操队在程菲领头下也实现历史突破取得金牌,而这枚金牌也是女子体操团体在奥运史上取得的首枚金牌。佳绩如同两个领军人物的名字可谓是:昨日重扬国威,今日又飞巅峰!
  接着女枪手陈颖后来居上夺冠,又有秦凯/王峰在男子双人3米板中再续辉煌,让双人跳水4枚金牌全都纳入我们囊中。下午刘春红六举五破世界纪录以无可争辩的优势夺金,为中国队赢得了本届奥运会的第6枚举重金牌。
  昨天中国男篮与世锦赛冠军西班牙队之战,虽败犹荣,今天中国女篮又一举改写与新西兰的历史,以80比63轻松获胜,而在羽毛球、乒乓赛场上同样捷报频传。
  实际上好消息远远不止这些,在其他以前的游泳等弱项上也有所突破,总之让人感觉很爽,很爽!最让高兴的是中国观众也越来越成熟,越来越理性,心态愈来愈轻松,笑谈夺金收银,坦然面对运动员的失利!从杜丽不哭,朱启南加油,谭宗亮无愧!让人感觉国民的宽容与大度真是进步太快了!
  曾几何时,参与奥运是我们的梦想,奥运金牌更是我们的追求!想当初,一旦夺得奖牌,面对的是全国民众压力,运动员必然力求保住奖牌!一旦奖牌易主,全国民众的批评、责难让运动员自觉无颜见江东父老!每个运动员身上背负背负爱国和民族的大旗,倒下就要挨骂,出国就要挨讨伐!从“汉奸”何智丽到“郎导我爱你”,我们的大度让出国运动员们感动!这一切皆因为以前我们是举全国之力搏一奖牌,而今我们体育项目是遍地开花,不再计较一金一银得失,因为我们失之东隅,收之桑榆,我们无谓!以前我们把奖牌当作弱国的面子,而今我们把奖牌仅作体育成绩的肯定,轻松赢的背后正是体育强国梦想的实现。
  精彩的比赛仍在继续,我们轻松的心态也将持续,而这必将让2008年北京奥运一路走好,中国一路走好!
  稿源:荆楚网
  作者:卢云东

(本文来源: 编辑:吴双建)
关键词:卢云东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