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叶匡政:奥运伴侣

发布时间: 2008-08-16 16:49   来源:    进入电子报
  以前知道咖啡的伴侣叫奶精,洗发精的伴侣叫护发素。奥运这么大个事,肯定伴侣多多,毫不奇怪。比如,今年傍上奥运的这个伴侣是月饼,手捧月饼的,是另一拔奥运伴侣,叫影星。
  先是明星范冰冰送了个月饼给刘翔,据说是她亲手设计,在月饼上加了两个小翅膀,为了让刘翔跑得更快。这块月饼听闻还卖了16万元;接着影星孙镱菲,送了一款波浪形状图案的月饼给跳水新星何冲。这位影星送时还背了一段优美的台词:“特别为何冲所设计的波浪形状的图案,寓意何冲在完美入水之后,水池中所不禁泛起的静美的涟漪。”影星们一夜之间,都成月饼设计大师了。
  俗话说得好:三人行,必有我师;三角恋,必有一伤。虽说奥运伴侣多多,再多几个也无所谓。自从奥运来了咱国,几年来,就没让大家的耳朵根子消停过。商人也好,影星也好,没事总喜欢在这棵大树身上,蹭蹭痒,发发嗲,丑态多了,但这么牵强的三角恋,看了也着实让人不舒服。
  如今又来了好大一块月饼,无非是想表达赵丽华诗歌中的意思:“毫无疑问,我做的月饼是天下最好吃的。”就怕这么一弄,倒成了天下最恶俗的月饼了。
  这年头男妖女怪多了,老百姓无所谓,我担心奥林匹克的诸神能否吃得消。人家大老远地来趟中国也不容易,至少让这些神们清净点吧!
  稿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作者:叶匡政(诗人,学者,专栏作家)
(本文来源: 编辑:余宽宏)
关键词:叶匡政;奥运会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