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吴双建:2012年,伦敦一样是刘翔的主场

发布时间: 2008-08-18 12:13   来源:    进入电子报
  早上,还写了篇《还是有些输不起》的评论,试图给刘翔减压。飞人大战即将开演,赶紧去吃饭,回来时却看到刘翔一走一歪地退出了比赛。
  我相信,不论是坐在场馆内的观众,还是在电视机前的观众,在那一刻,几乎不能相信自己的眼睛,不愿意接受这个事实。这场亿万人注目的比赛,110米跨栏还没开始,对中国观众而言就已经结束了。 叹息声,挽息声,很大一片,QQ群中,甚至有人发出痛哭的表情。也就在几分钟之后,大家都理解了他的作法,因为他确有伤病在身。
  作为刘翔而言,北京奥运会不是他体育的终点,他的职业生涯还很漫长。夺冠的压力很大,他身上凝聚的是一个民族的力量,更多的人以东道主的身份,希望他去打破一个只有十来秒的世界记录。在这种希望之下,他坚持了下来,坚持了训练,坚持了试训,坚持了预赛。
  我们无法猜测,他是否已经猜到了这个结局,只能说他努力了,他试过了,在最后一刻,他发现自己不能承受身体上的伤痛,或者是他不希望倒在赛场上,成为全国人心中永远的遗憾。于是,他选择了 转身,脚步非常沉重,背影非常落寞。而看台上的观众,还没有回过神来,我们也无法让他去,用自己的身体,以及自己的运动生涯去赌这么一把。
  只是祝他早点养好伤病,面对这么多的关心他的人们,2012年,伦敦一样是他的主场。
  稿源:荆楚网
  作者:吴双建
(本文来源: 编辑:罗莎)
关键词:吴双建;刘翔;伦敦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