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卢云东:灵璧县干脆把所有骂领导的都抓起来

发布时间: 2008-09-06 14:53   来源:    进入电子报

  安徽灵璧县,一名居委会主任酒后骂了镇党委书记和派出所所长,最终被公安局以涉嫌“侮辱罪”立案。由于该主任是人大代表,人大开了两次会,最终支持了对该主任实施刑事拘留。目前,当地公安机关将该居委会主任列入了网上追逃名单,而该主任一直在外躲藏,成了一名“在逃嫌疑人”。( 9月4日 《新京报》)
  看到灵璧县在网上辛苦追逃这名村官,俺想可能后续还有赏金,也上网忙乎起来,结果真是老天有眼,终于在一个聊天室把这名村官给逮住了,在向灵璧县报告之前,俺按灵璧县领导的意思,先把他狠狠的训了一顿,以消领导心头之恨,现摘录如下:
  你个小小村官,竟敢如此大逆不道,胆敢辱骂镇派出所长和镇党委书记,若不严加惩治,公安局刑拘的权力岂不是白白浪费,今后谁还认镇党委书记这个父母官。而且酒后骂人,更是罪加一等,简直是借酒壮胆,以酒撤野,再不好好认罪,闭门思过,建议领导应在“侮辱罪”基础上再加一条“诽谤罪”。
  什么,你有道理?谁说有道理就可以随便骂人,而且你那是歪理,难道镇政府就不能用居委会换届选举时保管的村委会公章,这怎么能算盗用?模仿了你的签名,是抬举你,至于要骗取发改委批准无房派出所的建设计划,得到13。4万元的建设资金,不就是弄虚作假嘛,领导作假怎么啦!简直是孤陋寡闻,这样的事是基层领导的基本功,不然你让基层领导喝西北风去。同时你得理不饶人的作法更可气,有道理就可以骂人,有道理可以找领导上访嘛,一天不行,一年总成吧,大不了像有些上访人那样等它个十年、二十年不就结了。
  什么,你是县人大代表?这有什么了不起,人民选的怎么啦,领导可是通过合法程序对你刑事拘留的手续的,虽然两次,但那是好事多磨。至于县太爷亲自坐阵,这体现了领导的重视,试想正如县太爷的观点,今天允许你骂镇太爷,明天你岂不会骂县太爷、省太爷,而且你管什么过程,有通过的结果就成。
  什么,镇太爷也骂过你,说你是村霸?领导骂你是爱护你,关心你,你应虚心接受,再接再励,进一步发扬光大。至于村民联名请愿,认为以“侮辱罪”对你立案,“是利用公权实施打击报复”。这简直典型的是以民众要挟领导,更是罪加一等。你瞧,怂恿民众,这不是村霸是什么,而且不是村霸,村民拥护能给你请愿。
  什么,你给镇太爷道过歉?那也不行,骂出去的话就泼出的脏水,道歉是不能恢复领导名誉的,这就叫覆水难收。
  什么,你的案不由公安管?你又是自作聪明,领导不明白这个道理,让公安抓你可以让领导省心,难道让领导亲自到法院告你,你以为你是谁,这样就是抬举你了,当初对付北京的记者领导就是这样安排的。所以,你就别狡辩啦,赶紧投案自首,否则有你好果子吃。
  教训完这名村官,俺还要把灵璧县的领导表扬一下,你们真是太有才了,你们终于找到了治理属下、治理民众的万全之策,把骂领导的抓起来治罪,看以后谁还敢骂领导。而且灵璧县应把这一良策发扬光大,凡是骂领导都应抓起来,以防民怨,以绝民患。当然这是后话,当务之急灵璧县要把正确决定坚决执行到底,先把在逃的村官缉拿归案,俺待会把网上线索悄悄告诉你们。当然若还不管用,你们要动用全部警力,人员不够可以请求上级支持,即使挖地三尺也要把这个村官抓起来,否则以后怎么服众。
  最后,如果灵璧县试点做法效果好,不但应在该县全民推广,而且应在全国推广,不但把骂官者抓起来,而且对所有骂人者都要抓起来,看今后谁还敢骂领导,谁还敢出口骂人。
  稿源:荆楚网
  作者:卢云东

(本文来源: 编辑:吴双建)
关键词:卢云东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