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张铁鹰:“买房就是爱国”漏洞百出

发布时间: 2009-01-17 08:53   来源:    进入电子报
  1月12日,合肥市规划局局长王爱华在当地某电视台一档直播栏目中极力推销楼盘,在节目临近结束时,王爱华喊出了“买房就是爱国”的口号。(1月17日《现代快报》)
  “买房就是爱国”,合肥市委书记孙金龙是爱国的。最近,在一次对合肥市房地产市场进行的调研中,他当场掏腰包,以3000多元/平方米的价格,买下了一套80多平方米的高层住宅。至于王爱华局长本人是否“爱国”了,不得而知,不过,既然他敢在电视节目中喊出这样的口号,那断不会落于人后。
  “买房就是爱国”,如果此说成立,那相当一部分消费者是不爱国的,尽管他们纳税,尽管他们在各行各业做出了贡献。不过,他们也急想“爱国”,照他们的话说,“做梦都想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他们中,有的人领结婚证好长时间了,因为没有房子不能举行仪式;有的多年租房居住,因为没有房子只能老少几口人挤在一个屋檐下;有的长年在城里生活,因为没有自己的房子一直不算“城里人”。
  “买房就是爱国”,看来,合肥市政府原副秘书长李先璋绝对是“爱国”的。李先璋在任职期间,利用手中的权力,先后受贿240万元,其中一部分脏款,被他用来购买了房子。(2008年8月29日《安徽商报》)
  “买房就是爱国”说,让王爱华局长急切的救楼市心理暴露无遗,只是这样一来,他把合肥市政府推向了尴尬境地。合肥市政府副秘书长刚刚对媒体说,“合肥市中心城市的房价本来就不是太高,泡沫并不多”,所以“受近期宏观经济的影响并不大,房价波动幅度较小”,“总体来说,目前合肥市的楼房需求状况比较正常”。在这个时候,王爱华局长高喊“买房就是爱国”,不等于是在告诉消费者,合肥市政府关于房地产市场的意见是不真实的吗?
  南京的周久耕局长因为说了句“不负责任”的话被免职了,王爱华局长的“买房就是爱国”是否负责任,不好下结论,这大概取决于他从现在起是否抽“九五至尊”。但有一点可以肯定,那就是正在成熟起来的消费者,不会因为害怕“不爱国”,而去抢着借钱买房。
  稿源:荆楚网
  作者:张铁鹰
(本文来源: 编辑:余宽宏)
关键词:张铁鹰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