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王志顺:还好煤老板成县长助理是场闹剧

发布时间: 2009-02-06 07:58   来源:    进入电子报

  鉴于“4名煤老板任县长助理”一事,引起广泛争议。3日晚,陕西府谷县委决定,免去高乃则、王乃荣、王万东、刘过门四人“县长助理”的职务。(《新京报》2月5日)
  先讲两个或许并没有从人们记忆中抹去的“前车之鉴”:一是本世纪初曾在福建省上杭县副县长任上被拉下马的女贪官罗凤群,在反思其变质的主要原因时认为“领导干部不能与老板太熟悉”,言外之意,她之所以犯罪,与其跟老板太熟悉有很大关系。二是上世纪九十年代中旬,四川某地一大款醉酒后跟在座的朋友打赌:本市谁最大?某某某(时任该市主要领导)!可我喊他什么时候来,他就像狗一样的什么时候来,不信?现场试试。说着,他拔响电话。果然,不一会,某某某就屁癫屁癫地一路小跑来了。
  这还只是一些老板游离于官场之外,由于官员与老板整天哥们姐们的,终使官员或如丧家之犬或锒铛入狱的情形。由此反观“4名煤老板任县长助理”一事,不是说煤老板就不能任县长助理,只要煤老板具备相应的能力素质,其任职符合相关的任命程序,当无不可。问题是从煤体披露的有关煤老板信息来看,一些煤老板不是生产“带血的煤”,就是竞相追逐香车豪宅,鲜有为富且仁者。如此一来,在他们挤身官场后,随着他们对官场“潜规则”的进一步熟悉,随着他们与官员之间的关系更加亲密无间以及随着他们的话语权逐步增强,谁能保证他们日后在官商两场之间更加游刃有余,甚至不只是在官场上呼风唤雨,亦在商场上更加有恃无恐。
  任命煤老板为“县长助理”,这正是那些精明的煤老板梦寐以求的,煤老板们正愁业务然后拓展,钞票如何大赚,正希望在上层建筑找到自己的支撑和代言人呢,现在好了,有了“县长助理”的官帽,总算是除却了一块心病。至此,怎不叫他们感慨万千、笑逐颜开继而对任命其为“县长助理”的官员感恩戴德?
  好在任命4名煤老板为“县长助理”不过是一场闹剧,笔者的姑妄之言也就此打住。
  稿源:荆楚网
  作者:王志顺(安徽)

(本文来源: 编辑:吴双建)
关键词:王志顺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