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王志顺:刘翔“主动辞职”又如何

发布时间: 2009-03-09 19:01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前日,在美国接受治疗的全国政协委员刘翔与师傅孙海平、田管中心总教练冯树勇乘飞机回上海,昨晚抵达。因连续两年缺席全国政协会议引发的争议,再次被引爆。特别是,同为全国政协委员的著名钢琴家刘诗昆日前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我要是刘翔就主动辞职”,此观点在本报与搜狐网联合推出的调查中,获得八成的网友支持率! (《南方日报》3月9日)
  很佩服刘翔的本家著名钢琴家刘诗昆的直言不讳。而刘诗昆的观点之所以获得八成网友的支持率,我想不外乎:一、刘翔是个如雷贯耳的体育明星,二、刘翔连续两年缺席全国政协会议。前者显然与网友们心目中的公众人物形象不符,后者显得刘翔不怎么尊重全国政协委员的头衔。
  我的问题是,即便刘翔顺应民意最终辞去全国政协委员一职,又如何?且不说刘翔辞去全国政协委员后,刘翔空出来的政协委员位置不会让给农民工阶层,指不定很快就会被另一个如雷贯耳的体坛明星所取代。就说各级政协委员的推选和产生吧,现在俨然有这样的风气,只要某人在某方面出类拔萃,也不管其有没有参政议政能力,均要给其弄个政协委员或人大代表的帽子戴戴,硬要让一些有专长而缺乏参政议政能力的人,去兼顾他所陌生并引以为重的委员或代表工作。仿佛不这样,就是对名人明星的怠慢,就是对专才的浪费,就调动不了名人明星的积极性似的。抗议么,别人会说是矫情,坚辞么,别人会说是抗命。于是,关键时刻,一些名人明星政协委员、人大代表只好茫然而又怵然地坐到两会会场上去。
  刘翔从当上全国政协委员,到连续两年不履行政协委员的职能,再到八成网友希望他“主动辞职”。这戏剧性的变化,可以说,某种意义上,正是对某些人“一相情愿”地将政协委员当荣誉相赠刘翔的嘲讽。换句话说,当全国政协委员未必是出自刘翔本人的意愿,而更多的是一种人为安排和刘翔的被迫无奈。在这样的情况下,刘翔连续两年缺席全国政协会议也就不奇怪了。因此,我觉得,如其希望刘翔辞职,把板子打在刘翔身上,不如从根本改变将政协委员当荣誉相赠的现状,不如从源头上把好全国政协委员关。
  稿源:荆楚网
  作者:王志顺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余宽宏)
关键词:王志顺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