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王志顺:我想免费送一套“无厕所住房”给茅老住

发布时间: 2009-03-19 15:52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近日,自称“替富人说话,为穷人办事”的知名经济学家茅于轼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廉租房应该是没有厕所的,只有公共厕所,这样的房子有钱人才不喜欢。”茅于轼的这句话在互联网上激起千层浪,网友们纷纷针对其言论发表看法。(《中国新闻网》3月19日)
  提议建造“无室内厕所廉租房”解决穷人住房难问题,真是“为穷人办事”办到“家”啊。只可惜,茅老的这番“好意”网友们并不领情。不领情的主要原因在于富人买房多半属倒买倒卖,最终感到“不方便”的仍是望房兴叹的穷人。
  茅老显然感到了自己这番话欠妥,于是,针对网上不少批评的舆论,茅老特意在个人博客中发表“关于经济适用房诸问题的回复”一文,澄清自己对于经济适用房和廉租房的一些看法只是个人的观点,绝不是想给出什么结论。此外,他还解释自己的观点绝不是在“为富人说话”,恰恰相反是出于对社会上最困难人群的关心。
  话说到这份上,夫复何言?不过,天无绝人之路,想来想去,我终于想到了一个自认为还算不错的对策。便是我想免费送一套室内其他配套设施一应俱全,唯独没有厕所的房子给茅老住。考虑到茅老年事已高,半夜起来“方便”难免“不方便”,外免费赠送夜壶一把。
  只是不知道茅老是否欣然笑纳?如果欣然笑纳的话,那么我马上派助理一人飞赴北京飞到茅老的府上,与茅老私下举行无厕所住房一套免费赠予仪式。一室一厅,一言为定,一年为期,到期返还。
  至于用意吗?一是让茅老亲自体验一下无室内厕所的甘苦,顺便回味一下那“激情燃烧的岁月”。二是如果实践证明茅老住无室内厕上的廉租房悠哉游哉,无“歧视”之忧,无“权利”之惑,无不平之感,那么茅老所谓的“出于对社会上最困难人群的关心”,未必不是发自其内心,否则,“出于对社会上最困难人群的关心”又从何说起呢?
  最后,模仿一下茅老的腔调声明一下,我的我想免费赠送茅老无室内厕所住房一套,只是表达我对茅老“无厕所住房论”的个人看法,绝不是真想免费赠送茅老“无室内厕所廉租房”一套。此外,我的观点也绝不是与茅老过不去,恰恰相反是出于对德高望重的茅老的爱护。
  稿源:荆楚网
  作者:王志顺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王德民)
关键词:王志顺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