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笪祖煌:记者触动邓玉娇案的哪根神筋

发布时间: 2009-05-30 15:15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昨天(28日), 新京报女记者孔璞和南方人物周刊记者卫毅正在巴东县野三关镇采访邓玉娇的外婆,被当地四、五个不明身份的人围攻殴打,并被强制写下“未经当地批准不得擅自到此采访”的书面材料,采访获得的录音及照片也被强行删除。(05月29日 中国新闻网)
  备受全国舆论关注的湖北巴东女服务员邓玉娇刺死官员案真相显露,可算是一波三折:官方通报的措词一改再改,警方对邓玉娇采取的强制措施一变再变,邓玉娇的委托律师也被解除另聘……现在,又出现围攻殴打采访记者、撕扔采访本,抢走采访设备、删除采访内容,并强迫写下不准擅自采访书面材料的事件。如此等等,给本来就扑朔迷离的案件,又添新的疑云。

  从记者被打现场的描述来看,这是一起是计划、有组织、有预谋的恶性触法事件,其策划组织者并非等闲之辈。其为何许人也,我们不得而知。但从他们怒骂的野三关形象就被“你们这帮人搞坏了”的言语分析,应与当地官员不无关系。如果说,他们这样做,是怕记者采访报道而影响当地政府形象的话,那么,隐瞒向邓玉娇索要“特殊服务”官员丑恶行径的真相,就能给巴东人民脸上增光?就能弘扬政府形象?很显然,邓玉娇案背后的“黑手”、“打手”们的这种说法是站不住脚的。
  应当认为,竟敢对来自京城的女记者如此动粗撒野,他们可算是已到了穷凶极恶的地步。他们这样做,无非是因为记者亲临采访,触动了他们惧怕邓玉娇案内幕真相被进一步揭露这根“神筋”。
  法律是严肃且不容亵渎的。在邓玉娇案侦查和媒体监督过程中,任何虚假的伪装,只能欺骗一时,终究要被撕去;任何暴行的干扰,也只能逞凶片刻,最终不仅要被制裁,而且案情的真容也不会因此扭曲。我们在强烈谴责那些殴打记者阻挠采访的邓玉娇案背后的“黑手”、“打手”们的同时,奉劝巴东官方应信守承诺,尽快给公众以明确的“结论”!呼吁巴东警方真正“严格执法”,迅速查处此案“打手”及其幕后“黑手”,给公众以合格的交待!对此,我们试目以待!
  稿源:荆楚网
  作者:笪祖煌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吴双建)
关键词:笪祖煌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