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肖丽红:贵定的冷漠是其贫困的紧箍咒

发布时间: 2010-08-04 15:48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武汉大学学生赵小亭在贵定县支教,不幸遇难。在全国各地高度赞扬,赵小亭的义举时,令人遗憾的是,在赵小亭的葬礼上,贵定竟然表现得如此沉默:没有一个官员参加,一位来自外地的支教大学生的葬礼,更没有一个老师参加。后来才知是,政府下了封口令,一律不得对外,接受记者采访。(中国经济网8月4日
  首先我还以为是,贵定患了“感冒”,发不出“声”来。原来是政府,将贵定的“嘴巴”贴了胶布。我实在想象不出,当地政府为何要这么做。难道赵小亭所做的一切,以及她的不幸遇难,有损贵定的形象?进一步想,贵定的这样,就能促进其经济发展吗?怎么不多想想,自己的贫穷,到底是由于,什么原因造成的。还这样将人才拒之门外,用一套封建社会的闭关自守政策,来包裹自己的落后,难怪贵定那么不发达,官员陈腐思维观念害苦了贵定。但是,最气愤的是,贵定不在贫困中,思考前进步子,而是将贫穷引以为荣。试想,赵小亭一没权,二没钱,有必要搞什么封口令吗?难道怕赵小亭事件,会诱发贵定的其他不利因素冒出?或者,因为赵小亭的死,而要承受更大的经济和社会压力。
  网络的评论,已将贵定推上,舆论的风口浪尖。事实上,贵定的冷漠做法,已收到了负面效应,并未达到政府的预期效果。说句良心话,赵小亭何尝不是,为贵定而死的。难道不值得贵定感动吗?就从人道主义上说,贵定也应该给与,赵小亭一些荣誉和奖励。但是,贵定到赵小亭遗体火化,一直冷得象块冰。
  当然,贵定从另一方面,也会有收获,那就是可能会导致,越来越少的大学生,去那里支教。本来,大学生有意去边远地区支教,并不怕吃苦,就是怕当地政府,不重视教育的意义。到此处,虽然遇到了,这样的意想不到的事件,我们还是希望,贵定能及时清醒过来,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别不把赵小亭之死,当一回事。其实,赵小亭就是一座桥梁。她的家乡很发达,如果以后能和贵定,联系起来结成对子,那对贵定多大帮助。如此推算,当其他大学生过来时,或多或少都会,对贵定发展产生积极意义。这应该也是政府,一种经济发展思路。但是,现在或许不可能了,仅仅因为一种,官场上的冷漠,便将所有社会的善意打入“冷宫”,真的令人痛心。我们诚挚希望,贵定以后能用热情的双手,继续欢迎支教大学生,不再出现这样的人间憾事。更期待其他的贫困地方,不要学这样的冷漠。只要人人献出点爱,这个世界将更温暖。
  稿源:荆楚网
  作者:肖丽红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吴双建)
关键词:肖丽红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