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白峰:拆迁官员不能强词夺理

发布时间: 2010-11-05 08:29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近几年,全国多地官员雷人语层出不穷,从2009年的“替党说话,还是替老百姓说话?”到今年的“你是不是党员?”和“你懂不懂风水?”都曾在全国引起强烈反响。2日,记者在采访长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光辉村水田队村民庞海宾家被强拆事件时,高新区拆迁办调研员(原土地局副局长)王洪义(音)竟紧随“潮流”语出雷人:“现在全国关于拆迁都挺乱,你应该找人大探讨这个问题”、“你应该报道高新区如何发展,应该报道老百姓是如何为难政府、刁难和敲诈政府,应该报道老百姓如何不配合拆迁,影响回迁房的结症在什么地方!”(11月3日《城市晚报》)
  拆迁办官员只管拆迁,但拆迁要有理有据,拆迁要顾及百姓的利益。可如今拆迁官员拆迁不但靠手,还要靠嘴。手伸的太长,该拆的拆不该拆的也拆,拆苦了百姓,拆迁也成了众怒。靠嘴,就是强词夺理,无理说有理,有理更要理。拆迁官员王洪义更是太平洋的警察,管的宽,竟然管起了记者,给记者出建议,不报自己的,让报别人的,不让报自己的不足,而要报自己的发展和成绩。
  拆迁官员为何能管记者的报道权,其实拆迁官员是一种霸道作风在作怪,更是心里有鬼,是后怕,怕监督,于是就打自己的小算盘,是不让记者监督拆迁,而是让自己的拆迁一路绿灯,拆迁无阻。
  记者报道什么,不报道什么,这是记者的职业准则,也是记者的职责所要求的,不是靠拆迁官员要给记者上课,也不用拆迁官员给记者指导,拆迁官员管记者的采访权真是太平洋的警察——管的宽,也是狗拉耗子——多管闲事,更是不务正业,是种了别人的地,荒了自己的田。
  作为拆迁办官员应该接受监督,敢于面对记者采访,这既是对工作的监督,也是替百姓负责,更是促进工作,从而让拆迁更人性化,切合实际,而不是躲避记者。
  拆迁官员的语境是官员的分身术,是一种强词夺理,分身有术。此语境对百姓不利,对社会不利,更是对官员自己不利,影响官员的形象,更影响拆迁的声誉,那么拆迁官员既不能无理,更不能胡言乱语,强词夺理,而应该有问题说问题,积极面对媒体的监督,面对社会的监督,这样才能百姓配合拆迁,拆迁是为了更好的工作,而不是与谁过不去。
  还要继续耍威风出语境的官员,还是洗洗睡吧,这种语境绝对不能有,既不能说出口,更不能有此想法。
  稿源:荆楚网
  作者:白峰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罗莎)
关键词:白峰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