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梁科:邮政局长醉驾酿惨剧的教训

发布时间: 2010-12-07 08:18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记者12月6日从河南省洛阳市洛宁县委、政府了解到,12月5日晚,河南省洛阳市洛宁县邮政局长谷青阳酒后驾车,撞死5名青少年。据洛宁县公安局负责人介绍,12月5日晚11时30分左右,谷青阳酒后驾单位公车在洛宁县涧口乡政府所在地以北新安虎线路段逆向行驶,连续撞倒正在赶路的7名青少年中的5人,当场撞死3人,另2人送医院后抢救无效死亡。(据新华网郑州12月6日报道)
  据了解,死亡的4男1女5名青少年中,3名为在校中学生,2名为辍学青少年,最小的13岁,最大的16岁。 据洛宁县公安局负责人介绍,公安干警现场勘查发现,从第一个少年被撞倒的地方到停车地点,相差约280米。据了解,洛宁县已成立了事故处理领导小组,处责善后工作。目前,谷青阳已被批准逮捕——青少年学生的离去,使几个家庭都难以承受许多痛苦。同时,我们在看到事故现场的一个镜头“从第一个少年被撞倒的地方到停车地点,相差约280米”,更不由得气愤万丈!尽管,这一个疯狂的醉驾邮政局长已被逮捕。
  醉驾作为一种违法行为,今年已提到了相当重要的议事日程。从中央到地方,各级各部门都针对这些行为制定了严厉的问责措施。可是,我们看到,还是有极个别的领导干部拿相关的制度、规定来开玩笑,还是无视这些规定——最终,违法行为酿成了惨剧。公车私用,违法醉驾,这应使我们的领导干部深思!
  邮政局长醉驾酿惨剧的教训是什么?笔者认为,我们更多的领导干部当清醒的认识到规章制度及其执行的重要性,要带头遵纪守法,转变作风做出表率,这样,才能够使我们的行为保持着谨慎与安全——否则,嘴上说的一套,做的又是自以为是的一套,视规章制度为儿戏,那么,无疑是要付出惨重与悔不当初的代价的!
  稿源:荆楚网
  作者:梁科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罗莎)
关键词:梁科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