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汪忧草:女副市长被骗财骗色尴尬了谁?

发布时间: 2011-01-06 08:55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据《新京报》报道,一位化名李玉的副市长,被自称设计总监的张伟骗财骗色。近日,法院审理后认为,张伟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隐瞒真相,骗取被害人钱财共计人民币286万余元,构成诈骗罪,判处其有期徒刑15年。(《新京报》1月5日)
  报道说,据受害人李玉介绍,2007年11月,她通过朋友介绍装修房子,认识了张伟。当时张伟自称毕业于中央工艺美院,是北京一家装饰公司的设计总监,不久双方发展成了男女朋友关系。一年后,李玉被派到外省某市担任副市长,居然发现账户上的152万元已被张伟提走。随后李玉提出分手,但张伟却提出要500万元“感情损失费”,并威胁要把她的隐私四处宣扬。去年10月,李玉向海淀警方报案。
  一位女副市长,轻信一位刚认识不久的男人,还在两年多的时间里被他骗走了286万余元,这确乎是一件奇闻怪事。
  固然,这位副市长被人骗财骗色的遭际值得人们同情,但最应该感到尴尬的也恰恰是这位女副市长。按说,能在官场上“混”上个副市长,理应对社会各色人等有所了解吧。可我们的这位女副市长,居然那么轻信一位刚认识的男人,认识没几个月,两人确立了恋爱关系。其实,稍稍查证,就可以看出那个男人话的破绽,可“热恋中”的女副市长却顾不得去做一些最最基本的查证。让这样头脑简单的人做我们的副市长,市民不当“冤大头”才怪。
  最让人惊讶的是,作为一位副市长,两年间居然被骗走了286万余元,其中还有152万元的存款。这将近3百万元里,究竟有多少是女副市长的合法收入,有多少是她“借”来的,又有多少是“灰色收入”甚至是贪污受贿所得,有关方面也应该有个说法。
  第三,女副市长被人骗财骗色,也应该让我们的人事部门感到尴尬。 这年头,到处都在讲资源开发,有副漂亮脸蛋就是绝好的资源,即使你不去“ 开发”,也会有人来“开发”你。这么一位没什么社会阅历、缺乏人生历练的人,居然被提拔到了副市长的高位,人们难免会追问:这里面到底有多少“潜规则”呢?
  稿源:荆楚网
  作者:汪忧草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罗莎)
关键词:汪忧草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