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李泽建:唐骏称学历不重要乃掩耳盗铃之愚举

发布时间: 2011-04-15 08:10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4月13日身陷“学历门”的打工皇帝唐骏在腾讯微博称:“学历不重要,就是一个证明,学问很重要,是一种沉淀,学习更重要,是一种态度!我态度很好,其它什么都可能不够…,态度是人生最重要的,特别是阳光的心态,为了自己为了未来。”唐骏的这一言论在腾讯网微博短短一天时间被转载了7000多次,网友评论毁誉参半。
  自去年7月份有着“打假斗士”之称的著名科普作家方舟子指新华都集团总裁唐骏学历造假之后,连发21篇微博,直指唐骏在其传记《我的成功可以复制》一书中透露的个人学位、求学及工作经历等造假,并出示了部分证据,此后,方舟子又提出“卡拉OK打分”、“大头贴照相机”两项专利以及唐骏个人创建公司的经历均系造假,致使一直高调不已的打工皇帝唐骏身陷“学历门”,在过去的几个月时间里,唐骏对“学历门”事件一直持有搪塞态度,没有正面就“学历门”做出正是回应,直至4月13日唐骏终于“原形毕露”,承认花费3000美元买美国西太平洋博士学位,但方舟子随后指出西太平洋大学乃“野鸡”大学,并毫不留情称“唐骏又开始讲故事了”。
  在“打假斗士”方舟子盯上唐骏头顶的博士帽起的7个月当中,唐骏一直在极力回避关于学历的质疑,声称自己身陷“学历门”是方舟子借机炒作,自己是被其所利用的,在与方舟子激斗数回合之后,一直处于关闭状态的唐骏“蛰伏修炼”5个月之后,忽然神龙现身在微博婉转承认“学历门”有自己的责任,态度始终强硬,回应也含糊不清,在演讲中称自己在众人面前讲话紧张是低调的男人,随即又黄婆卖瓜自卖自夸称自己在微软十年我勤奋得令自己感动,高调如此,反复无常,唐骏的这些出色“表演”给笔者的感觉不像是一位职业经理人,更像一位出色的演员,“打工皇帝”唐骏是不是改成“演帝”唐骏更加合适呢?
  可疑之人,必有可疑之处。“打假斗士”方舟子怀疑唐骏学历造假,不可能无风起浪空穴来风,在众多的例证面前,即使唐骏在长达7个月的出色“表演”中搪塞了过去,但最终黔驴技穷,不得不在4月13日承认学历造假,博士帽是其花3000美元购置而来,至此唐骏“学历门”真相大白,但是故事并未就此告终落幕,唐骏总是会在人们快要遗忘他的时候弄点小伎俩让人想起他来,在其承认学历造假的同时,立即在腾讯发微博为自己遮羞,宣称学历不重要,为自己学历造假寻找辩解,为自己膨胀的的虚荣心和曾经光辉一时的老脸盖上最后的一块遮羞布,企图博取广大群众的同情和好感,掩盖自己的灰暗面,但是,唐骏注定是一位演技笨拙的“演帝”,表演又一次失措露出马脚,解释便是掩饰,唐骏自己买了假学历,被揭发之后竟然无耻地吆喝学历不重要,等同于强奸犯被抓之后大声宣称强奸与性无关,性生活不重要同一个道理,既然学历不重要,那么笔者请问唐骏先生又是为何要花费3000美元去买一个假学历?难道只是为了过过瘾?即便唐骏不说也是此地无银三百两明摆着的事。
  与方舟子经过近7个月的殊死搏斗之后,“战败”的唐骏仍然不死心,企图学韩信置之死地而后生,先承认自己造假,以“老实人”的面孔示人博得粉丝的谅解之后,再以“学历不重要,就是一个证明”的幌子证明自己不拿博士当回事起死回生,对于唐骏的这一杀手锏,让人折服,真不是一般人有胆量去尝试的啊!可惜,唐骏又一次搬了石头砸了自己的脚,做贼的喊捉贼,实属掩耳盗铃之愚举,愚蠢至极。
  假如在唐骏的眼里学历可有可无,一点不重要,那么他自己为什么又要造假?如果说唐骏真的不看重学历,买个博士只是想过下博士的瘾,并不打算作为实力的证明求职的通行证,那么为什么又要在个人简历以及著作当中使用其博士身份?在博士帽被方舟子一棒打飞之后,唐骏又故作矜持故作镇定,大言不惭称学历不重要,企图以此为遮羞布,挽回最后的尊严,但是结果恰恰相反,不仅没有遮住老脸,还自揭了伤疤,企图骗人,最终只是骗了自己,更显唐骏的虚伪、无耻。
  再高的大厦也是一砖一瓦垒砌而成,唐骏也不是一开始就当上高管,一步登天成为微软中国总裁,更不是天生就是出色职业经理人的料,在唐骏成为今天的唐骏之前,唐骏再牛逼也只是一个打工仔,即使他自己创办过公司,但在微软、在盛大、在新华都集团位置再高也是提别人打工,也许现在的唐骏可以将学历当作废纸扔进垃圾桶,但是在唐骏还没有成为今天的唐骏之前,唐骏是否还会宣称学历不重要,如果唐骏一直都这么认为,那么唐骏为什么又要花钱买博士?唐骏不是只重视学识吗?为什么还要拿各种毕业证?为什么在投简历时还要将学历写上去,您唐骏不是很有学识吗?学历在您眼里不是一文不值吗?为什么不敢承认自己造假学历?甚至演戏7个月之久,宣称方舟子利用自己来炒作?真是无耻啊!
  伪欺不可长,空虚不可久,朽木不可雕,情亡不可久。唐骏虽为高管,看来还是不懂诚信为何物,在唐骏先生眼里,能把所有人骗了也是一种能力,也是成功的标志。可见,诚信在唐骏心里连学历都不如,一个把骗人当作成功当作乐趣当作能力的人,比诈骗更具有危害性更加无耻,诈骗犯最起码还知道骗人是不道德不光彩的犯法的,还会担心被人揭发,唐骏则引此为豪,乐此不彼,甚至觉得很成功,据此可知,此公已经无耻到非凡境界,连最基本的道德也已经沦丧,还值得我们去信任他追捧他么?
  诚然,唐骏并不是一个有自知之明的人,自己造假学历已经是既成事实,却还要一而再再而三地去掩饰,死不认账,无奈认账之后又无耻地为自己开脱,脸皮已厚如砧板,刀都剁不进去,知识的不足可以充实,学历的不足可以造假,道德的不足却是无法用知识和学历去弥补的,唐骏在看似光辉的面孔下隐藏的是怎么样的面目,笔者想大家都心知肚明,无论唐骏如何为自己造假学历开脱,找借口,都是自欺欺人,虚伪、虚荣的证明,宣称学历不重要更是掩耳盗铃之愚举。
  稿源:荆楚网
  作者:李泽建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罗莎)
关键词:李泽建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