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卜惊:把“年轻干部成长工程”建设好

发布时间: 2011-09-29 17:48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26日,湖北省委组织部宣布,从2011年开始,湖北省委决定在全省组织实施“年轻干部成长工程”。该项工程的总体安排是:着眼于湖北未来五年乃至十年各级领导班子建设的战略需要,以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为契机,集中选拔一批“70后”、“80后”优秀年轻干部到市、县、乡党政班子正职或重点岗位培养锻炼。(人民日报)
  谁赢得人才,谁就赢得未来。事业的发展,地方的振兴,需要人才,需要朝气蓬勃的干部队伍,尤其是需要年富力强、精力充沛的年轻干部队伍。在“十二五”开局之年,湖北省委立足当前干部结构偏老的实际,着眼未来5-10年,精心组织,大力实施“年轻干部成长工程”,可谓未雨绸缪。
  细节决定成败,干部人事工作更是如此。干部成长,需要时间、环境、历练。在新时期,干部的工作对象、内容、要求、标准客观上都被时代赋予了新的要求。对干部的培养、成长、遴选、考察等工作,不仅仅是选拔、培养年轻干部应该思考的问题,也是整个干部队伍建设应该思考的问题。在营造干部成长环境、制定干部选拔标准、评价干部是否成熟的标准、破格选拔标准、遴选优秀干部规则、组织实施遴选优秀成熟干部等环节,都事关“年轻干部成长工程”能否成功、工程是否优秀。如果仅仅把基本要素局限于年龄、任职经历、考试成绩,而忽视任职的时间、任职内的道德表现、履职绩效等时间考验要素,采取封闭式遴选,必然会影响“年轻干部成长工程”的质量。
  坚持标准,就一定能够建设精品工程。“年轻干部成长工程”无疑是湖北干部工作的一项创新举措,着力建设,必将成为精品工程。要建设好这个精品工程,就必须坚持工程标准。湖北省委组织部表示,在推进“年轻干部成长工程”中,对不坚持选拔标准、不按规定程序任用的,一经发现要及时纠正,严肃查处。湖北省委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据报道,被遴选到湖北“年轻干部成长工程”首期培训班的利川纪委书记李伟,就是在省委党校学习期间因冉建新案被停职的。湖北省委有这个决心,有这种举措,这项工程一定会建设成为精品工程。
  建设好“年轻干部成长工程”,湖北的“十二五”,必然是朝气蓬勃的“十二五”,必然是风生水起的“十二五”。
  稿源:荆楚网
  作者:卜惊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余宽宏)
关键词:卜惊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