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于治国:站立雪水的“标尺哥”荣耀的不只是济南

发布时间: 2011-12-06 08:12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据《济南日报》12月5日报道:路上积水较深,车辆不敢前行形成拥堵,交警杨明星毫不犹豫地站到水中充当标尺。司机看到积水在杨明星膝盖以下放心前行,交通很快恢复畅通,而杨明星一站就是4个小时。
  杨明星在雪水中一站成名,为济南交警再次书写了精彩的一笔,增添了辉煌和自豪,在过往市民的心里交上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其实,老百姓的眼睛是最亮的,因为他们看到的并不只是社会的阴暗面,更多的,则是我们这个社会处处呈现出来的真、善、美。最近一段时间以来,随着网络影响生活的深度进一步加大,一些负面的信息时常曝光,在网民心目中引起过一些波动,尤其是关于见死不救、违法犯罪等活动的报道更是给人一种异样的感觉,好象真的到了世风日下、道德滑坡的危险边缘。在这种情况下,一系列“最美草根”日渐走红网络,赢得一片喝彩,让人感到了传统美德的回归和升华,似乎久违的亲人相见,说不出的亲切,说不出的感动。
  其实,这些事情的发生,真的就象“标尺哥”杨明星所说的那样,自己只是在坚守岗位、尽职责,自己的行为对交警来说很平常。然而,这朴素的话语中却真实地体现了一名济南交警崇高的责任心、严格的行业自律、优良的职业素养,而这,才是真正让人感动的地方所在。
  诚然,在各个行业、各个系统、各个部门,都有自己的一套工作流程、职业道德规范和工作纪律,都有自己的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如果所有人都能严格按照规定非常到位地履行职责,那么,一些违纪违规违法的事情就不会发生,一些损失完全不会存在,我们的社会应该非常和谐,人们的生活应该非常幸福。然而,在当前的社会中,随着社会转型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所带来的利益格局的改变、调整,一些不该发生的事情却时时发生着,让人困惑、不解、痛苦,充分反映了社会转型期的复杂性、特殊性,同时给所有党员干部敲响了警钟。面对新的情况、矛盾、问题,必须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必须始终坚持应有的党性原则、必须始终坚守入党誓词,不为外界利益所迷惑,守住人生底线、守住思想防线。
  济南交警杨明星四小时泡在冰冷刺骨的雪水中,他坚守的是自己的岗位、职责、使命,更坚守了一名交警、一名国家工作人员的职业素养、道德修养、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赢得一片喝彩的“标尺哥”荣耀的不只是济南,不只是山东,他荣耀的是所有国家工作人员的职业自豪感。他是标尺,是标杆,更是榜样,是示范,是导向。如果所有国家工作人员都能象杨明星那样,不缺位,不越位,时刻坚守自己的岗位,那么,我们的社会,将会更加和谐。
  稿源:荆楚网
  作者:于治国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艾丹)
关键词:于治国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