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张凡:冷观17岁少女被官二代毁容事件

发布时间: 2012-02-27 10:38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安徽省合肥市17岁少女周岩因拒绝同校男生陶汝坤的求爱,遭到对方泼洒打火机油焚烧毁容,周岩的面部、颈部、胸部严重烧伤,一只耳朵也烧掉了。微博爆料,陶汝坤父母分别为合肥市审计局和规划局干部。(据2月25羊城晚报)
  17岁少女拒绝官二代求爱被烧伤毁容,看到这样一则新闻,每一个人都会义施暴者陶汝坤丧尽天良之行为义愤填膺,都会为花季少女周岩的不幸遭遇而感到心痛。但事情已经发生,笔者认为,在当前最重要的就是两点,一是医治伤者尽快摆脱身心伤害,二是依照法律及相关规定严惩施暴者。
  然网上的一些观点却让笔者感觉的担忧,网上有如此一篇题为《官二代:为何胆敢活烧青春少女?》,笔者认为,如此观点其实是舍本逐末,捕风捉影。其实这就是一个很普通的因求爱不成而引发的恶性事件,与官二代、富二代无多大联系,但一些人为了所谓眼球效应随心所欲扩大矛盾。持有这种观点的人他们口头上说的是关心伤者,其实是为了一些不可靠人之目的。
  伤者还在床上,伤者身心受到摧残,施暴者还未得到应有惩罚,所以,当务之急非讨论官二代之问题,而是如何医治伤者尽快摆脱身心伤害,对施暴者依据法律进行严惩。虽然笔者对施暴者陶汝坤的行为感到愤慨,但陶汝坤的父母其实顶多就是个科级干部,在基层,科级干部其实和普通工薪族没什么区别,所以过分渲染官二代是一种不负责任的行为。
  网络虽然是一个虚拟社会,但并非虚伪社会,社会上发生的一些事件,其实最终还是靠政府去解决,所以每一个成熟的网民更应该冷静分析,明辨是非。
  稿源:荆楚网
  作者:张凡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罗莎)
关键词:张凡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