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荆楚网特约评论员:用实际行动支持中央的正确决定

发布时间: 2012-04-13 09:53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4月10日,中共中央决定对薄熙来同志严重违纪问题立案调查,公安机关公布了对尼尔?伍德死亡案依法复查结果并将犯罪嫌疑人移送司法机关。相关消息在党内外引起了强烈反响,同时《人民日报》连续发表了评论员文章《坚决拥护党中央的正确决定》、《自觉维护改革发展稳定的良好局面》。
  评论文章很及时,也很到位。社会各界更是统一认识,干部群众纷纷表示中央的决定非常正确,非常及时。中央对薄熙来的处理充分体现了尊重事实、尊重法治的精神,完全符合从严治党的根本要求和依法治国的执政理念,表明了我们党保持自身纯洁性的坚定决心,彰显了党和政府坚决维护党纪国法的鲜明态度,彰显了党和政府坚定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宗旨信念,深得党心、深得民心,一定会得到全党和全国人民的衷心拥护。
  当前,我们更应该用实际行动来支持中央的正确决定,通过投身于生活、工作、学习和发展之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党中央表明自己的态度和立场,更应该通过实际行动做出更大的贡献,通过维护稳定,发展经济,坚持原则,自觉与保持与中央的一致。
  首先,要维护改革发展稳定的良好局面。如今我们的稳定局面来之不易,其倾注了几代人的心血和汗水,更是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取得的成果,尤其是实行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人民的生活更幸福,经济更发展,社会更稳定,那么,我们只有自觉维护改革发展的稳定局面,才能让我们更发,让我们的社会更美好,人民更幸福。
  其次,要继续坚持科学发展。科学发展是坚持以人为本、全面、持续、协调的发展观,是符合中国实际的发展观,更是全面加强经济社会发展,是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那么要让我们的经济继续保持良好态势,改革发展稳定增长的良好局面造福于人民,更要自觉维护改革发展的稳定局面,通过坚持科学发展,进一步加快推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自觉走社会主义特色道路,建设社会主义。
  再次,更要坚发展是第一要务。发展是第一要务,发展是硬道理,稳定是硬任务,不发展没道理,没有稳定更不能发展。正是发展,才让中国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只有我们深刻认识中央决定的重大意义,自觉与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一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统一到发展上来,统一到稳定上来,统一到实践上来,更把注意力和精力集中到改革发展上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法治意识,坚定不移地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
  实际行动是最好的支持,用实际行动支持中央的正确决定,既可以自觉维护改革发展的良好局面,更可以更好地坚持科学发展,推动经济、社会等各项带来的又好又快发展。(评论员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稿源:荆楚网
  作者:荆楚网特约评论员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罗莎)
关键词:荆楚网特约评论员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