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李龙登:用“微善”传递和谐大爱的火炬

发布时间: 2012-09-29 09:04:10  来源: 荆楚网  作者:李龙登  进入电子报

  行微善、传大爱。9月28日,2012湖北省“微善行动”年度评选活动启动,将在全省范围内选出10名微善人物、5个微善团队和5项微善活动,于11月底颁奖。(9月28日荆楚网)
  一个城市的文明,归根到底是这个城市中生活的人的文明,文明城市的创建中,市民文明习惯的养成是最重要的一个内容,“微善行动”通过讲述普通老百姓的文明故事,展现湖北人生活中的文明细节,让更多“善人善事”起到积极的文明带动作用,以正确的导向,形成和谐氛围,形成文明风尚,这不仅有利于提升市民整体的文明素养,更加夯实了文明城市创建的基础。
  中华民族是一个重视道德的民族,时代进步需要健康向上的道德风尚来引领,社会发展需要道德楷模的力量来推动。当凡人善举成为一个社会的寻常之事,文明才会有深深扎根的土壤,才会有不断生长的希望。
  “微善行动”年度评选活动就是要让这些在平凡岗位和生活中默默奉献、不图回报的“平民英雄”走上前台,推动和引领良好社会风尚,让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孝亲敬老、民族团结等中华民族的传统精神旗帜高高飘扬,传递推动社会进步、构建和谐的正能量!激发和引导人人参与,集小善为大爱、聚小举为大义,用微善传递和谐、大爱的火炬,照亮身边更多的人。
  作为社会的一份子,我们每个人都不应该只做道德标准的评判者、围观者,而更应该是道德建设的参与者与践行者,勿以善小而不为,从我做起、从身边开始、从小事做起,在点点滴滴的平凡善举中彰显道德的光芒!
  稿源:荆楚网
  作者:李龙登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
关键词:李龙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