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周福明:打电话还需表演特技是谁这么有才

发布时间: 2012-10-15 15:12:08  来源: 荆楚网  作者:周福明  进入电子报

  近日,三亚市民朱先生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三亚湾路的人行道上有个电话亭很奇特,电话机子面朝大海,若有人打电话需要从堤坝上爬上去。“我想那个电话亭是专为杂技演员准备的。”朱先生调侃地说。此外,有市民质疑路边电话亭已悄然变身成为广告位。(10月15日人民网)
  打个电话需要从堤坝上爬上去,表演一次特技,是谁这么有才,设计出如此另类的电话亭。真是难为三亚湾路的市民们了,难道三亚湾路的市民们个顶个的是杂技演员吗?
  从餐馆斩客到特技电话亭,三亚的新闻可是赚足了观众的眼球,一桩桩一件件,尽显三亚“风景”这边独好。
  三亚做为全国最著名的旅游圣地,吸引了大量的海内外游客怀着向往的心情,不远千里到此一览三亚迷人风情。然而,做为全国著名旅游圣地的三亚又奉献和展现给人们什么呢?是餐馆疯狂斩客,还是特技电话亭广告的魅力?这确实是个值得重新思量的大问题。
  做为大众向往的全国知名旅游城市,三亚市应该是全国文明城市的表率,从衣食住行到城市文化、服务设施,都应该做到细致入微、尽善尽美,充分体现三亚市的人文文化和感人情怀。然而,餐馆斩客意犹未尽,特技电话亭再掀波澜。不管是何部门,哪位有才人设计承建的如此特技电话亭,试问,这还属于城市便民利民的服务设施吗?虽然现在手机很普及也很方便,但电话亭的功用却也必不可少,谁能保证没有特殊情况的发生,一旦手机失去作用,那么电话亭将是你尽快解决问题的唯一有效途径。
  这个道理很浅显,每个人都清楚,所以城市建设中才会保留一定数量的电话亭设施,以备人们不时之需。然而,不能因为使用的人少了就改变其原本的功用。电话亭不被做为便民利民的有效通讯工具,而是改做广告位了,这真的是让人无法理解,确是个不智之举。如果不想浪费这个赚取利益的好处所,那么,还不如干脆再建个广告位好了,何必非得占用电话亭呢?占用电话亭也不是为常不可,但最起码也不应该隐没电话亭的最基本功用啊!
  市民和游客们不是杂技演员,表演不了什么特技,何况只是打个电话,怎么也没必要冒着生命危险,整出个高难度动作啊!希望三亚的城市建设者们能够深刻反思,引以为戒,在建设美好的三亚旅游圣地的时候,要充分考虑市民和游客的便利,一丝一毫的马虎都可能给市民和游客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因而,小到一砖一瓦,都不能掉以轻心,都要充分考虑到它的利民便民功用,从而建设一个科学惠民的全新三亚市。最终以清新的三亚面貌、优质热情的三亚服务、利民便民的三亚城市设施,赢得广大市民和海内外游客的青睐和赞誉,从而吸引更多的人来到三亚,体验三亚那诱人的独特风情。
  稿源:荆楚网
  作者:周福明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
关键词:周福明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