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冉再建:给胡娟一个公正的舆论场

发布时间: 2012-10-15 16:28:12  来源: 荆楚网  作者:冉再建  进入电子报

  湖北通山县“美女”县长胡娟,因为一起历史遗留的经济纠纷,越来越像舆论的受害者。
  先是,一批人在政府门口,讨要工钱的照片“适时”上网,矛头直指胡娟;然后,有人在网上发贴制造谣言,称其在家炫富“数钞票”,行为恶俗,有图有真相,跪请胡娟“澄清”;最后,因胡娟得益于湖北省年轻干部成长工程,她的成长经历,也受到无端质疑。
  面对无端造谣和不堪入目的人身攻击,虽然当地官方及时澄清详细说明情况,但针对她个人的质疑和攻击的言语,波涛依然汹涌。这说明,在倾向性上,一些网民和媒体,不是选择性失明,就是枉顾事实,将事情变成了低俗的“娱乐狂欢”。
  但胡娟本人,虽为一县之长,却只有接受监督质疑的责任,缺乏反击的手段和方式。结果,真正成为网络上的“弱势群体”。难道,仅仅是因为她是县长,就必须毫无怨言地咽下这颗苦果?
  熟知内情的人都知道,胡娟的成长,很大程度上也得益于自己的努力,并且抓住成长的机会。她毕业在一个好学校,拿到一个过硬的文凭,考上了一个平台较高的单位,然后抓住了机遇,一步一个台阶的走到了县处级领导岗位。
  事实上,在她当初当上县长之时,一些人就及时展开人肉搜索,试图挖掘所谓的“内幕”,结果无功而返。这一次,不过又是历史故事重演罢了。
  被这种莫须有的舆论伤害的女干部,不止胡娟一个。我们甚至可以列出一个,“那些年我们一起伤害过的女干部”清单。人大依法选举的副市长胡纯玉、通过公选当上副镇长的熊思、按规定破格提拔的镇长牟阳……她们总是被冠以“美女”,然后引起恶意炒作,弄得当事人精神崩溃百口莫辩。
  女干部,需要一个公正的舆论场。不能因为她们的性别和年龄,就枉顾事实,随意地盖上“有背景”“靠关系”的图章,甚至添加其他恶意猜测,变成舆论对干部提拔不信任的“消费品”。
  即使有质疑,也应该建立在证据的基础上,而不是通过造谣的手段,来制造“质疑”,这样,才会有舆论和当事人针尖对麦芒的互动回应,否则就沦为一场没有结果的口水之争。而莫须有的“罪名”,也是对当事人正当权益的一种侵犯。
  理性,以及坚持理性的质疑,才是对胡娟们的最大的监督,也才是保证公民知情权和监督权的起点。
  稿源:荆楚网
  作者:冉再建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
关键词:冉再建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