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卢世高:年轻干部要在艰苦环境中历练

发布时间: 2012-11-30 09:27:26  来源: 荆楚网  作者:卢世高  进入电子报

  胡锦涛在“十八大报告”中强调:“加强和改进干部培训,加大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力度,重视培养选拔女干部和少数民族干部,鼓励年轻干部到基层和艰苦地区锻炼成长。”这句话对年轻干部寄予了希望,提出了要求,鼓励他们“到基层和艰苦地区锻炼成长”。
  崎岖路上的石头,磨不破脚底的老茧。相比而言,艰苦地区往往存在自然环境恶劣、经济基础薄弱、社会成熟度不高等情况。正所谓时势造英雄,这些不利条件恰好为年轻干部施展才华提供了更加广阔的空间和舞台。年轻干部要克服怕苦怕累的思想,到艰苦环境中去工作、去锻炼、去经受考验,也是当今激烈的社会竞争环境所决定的。竞争越激烈,越显得危机重重,越能体现优胜劣汰的法则。在竞争激烈的环境中锻炼,能够培养人的开拓创新精神,增强创新活力,在竞争中开拓,在开拓中创新,在创新中跨越。
  平静的海洋练不出精悍的水手,安逸的环境造不出时代的英才。艰苦环境可以净化思想,通过与群众广泛接触,亲身感受到人民群众的力量,体察到群众的疾苦,增强为人民服务的自觉性;艰苦环境可以磨练意志,在艰苦的环境中,困难多担子重,享受少奉献多,意志能够得到锤炼;艰苦环境可以增长才干,在艰苦的环境中情况复杂,矛盾凸显,开展各项工作难度大,更有利于将书本上、文件中、资料里得到的知识和信息与生产实践紧密结合,不断总结、掌握、积累宝贵的基层工作经验,提高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和实践工作水平;艰苦环境可以培养作风,在艰苦的环境中生活与工作,能够培养吃苦耐劳、敢打硬拼、不怕困难、敢啃硬骨头的优良作风,可以培养艰苦朴素、联系群众的作风。
  稿源:荆楚网
  作者:卢世高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
关键词:卢世高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