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楚天评:共筑中国梦,我们在路上

发布时间: 2012-12-13 15:38:53  来源: 荆楚网  作者:楚天评  进入电子报

  日前,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应邀为武汉大学师生作专题形势报告,深入解读十八大精神,介绍当前湖北发展的大好形势和难得机遇,并与莘莘学子热烈互动,畅谈人生梦想。省委书记和大学生的零距离面对面交流,集中传达了这样一个理念:同频共振中国梦。
  “同频共振”是科学中的一条规律,指同样频率的东西会共振,共鸣或走到一起,往往指思想、意识、言论、精神状态等方面的共鸣或协同。人与人之间,如果能主动寻找共鸣点,使自己的“固有频率”与别人的“固有频率”一致,就能够使人们之间增进了解、加深友谊、促进互信,进而协同一致,发生“同频共振”现象,产生最大效应。
  当前努力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中国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而“中国梦”的实现,需要所有的中华儿女同频共振,梦往一处做、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只有同频,才能步伐一致;只有共振,方有更大合力。
  家国相连,休戚与共,没有中国梦,就没有个人梦。只有国强,才能民富;只有民族复兴,个人、家庭、企业、单位、团体才能更加中兴。国家梦能为个人梦的实现创造最好条件,与此同时,国家梦也离不开千千万万个人梦想的支撑。正如李鸿忠同志所说:“我们每个人都朝着自己的梦想艰苦卓绝地努力,我们每个人的梦想加到一起,就是国家梦、中国梦。”
  同样的,湖北的发展,也就是中国梦的湖北篇,这个梦想的实现,等不来、要不来、梦不来,只有六千万荆楚儿女同频共振、发愤图强,中国梦的湖北篇才能书写得更加灿烂辉煌、振奋人心。作为中部地区重要省份和促进中部崛起重要战略支点,湖北的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不但是大国强国之梦的重要一部分,也一样要和全国其他兄弟省市之间实现同频共振,实现协调发展、共同发展。
  大国之梦,震惊寰宇;强省之战,风云宏图;“五局”之势,风帆已张!湖北“黄金十年”之梦的实现,正面临前所未有的大好发展机遇。“棋局”、“格局”、“布局”、“谋局”、“势局”,五局并起,蓄势待发,蓄势正发。已开启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之门的湖北,已在路上疾行,时不我待。中国梦亟需我们激流勇进,湖北篇要求我们倾力书写,实现个人梦想更要一步步脚踏实地。只有每个人都同频共振,才能共同奔向复兴之路,才能一起实现富强之梦。
  同频才能步伐一致,共振方有更大合力。中国,在路上;湖北,在路上;我们,在路上!
  来源:荆楚网
  作者:楚天评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
关键词:楚天评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