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切如归:房氏一脉又添“新丁”,监管缺失谁来负责

发布时间: 2013-02-04 11:29:05  来源: 荆楚网  作者:切如归  进入电子报

  被称为“东北房哥”的黑龙江牡丹江西安区反贪局政委张秀亭,被网友列出了17套房的产权证号与房屋面积,并被列为“房氏家族”新成员。这是继“房妹”、“房姐”后又一起官员因房产问题被举报的事件。(2月4日中国网)
  年关将近,房氏家族成员不断曝光,颇为惹眼,不仅自己年过不好,也让全国人民跟着窝心。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显山露水”的“东北房哥”倒尽显东北人的豪爽和耿直——对于房产一事大方承认,并不像之前的几位“房亲戚”那样藏着掖着,“狡兔三窟”。不过,这位“哥”却似乎耍起了另一招:假离婚,好减少自己的“罪恶”。要不,离婚之后还能关系亲密,这样的男人和女人彼此之间也就太不正常了。
  现在,随着物价的上涨,房子几乎成为每个人的“心头肉”。一方面,普通百姓因为买不起房子“揪心”;另一方面,一些贪官因为卖不出去房子“闹心”。这样强烈的对比可谓是极尽讽刺。连地产大佬任志强都“感叹”“华远盖的楼比小潘的多几倍,程局长又让小潘咋活啊?”
  众所周知,地产商盖楼房靠的是资金,贪官“盖楼房”靠的是权力。权力因姓“公”。便无所顾忌,横行霸道,那这样的权力要来何用?百姓怎还会将权力继续赋予我党?
  权力本就天生带有“滥用”的劣根性,为此我党出台了一系列监督制度。可是为何那些监督制度在房氏一族面前一无是处?究竟是制度不完善,还是负责监督的人违规失责、监守自盗?房氏一族罪大恶极,罪不可赦,那监管缺失就无人负责吗?
  稿源:荆楚网
  作者:切如归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
关键词:切如归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