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毕文章:人参能防禽流感,造假赚取昧心钱?

发布时间: 2013-04-23 08:28:51  来源: 荆楚网  作者:毕文章  进入电子报

  近期禽流感病毒肆虐,人参自然成了抢手货,大部分药店的人参都比平时多卖两三成。然而,不良商贩却想着法子造假害人,有的在人参中填埋小参块、树根增重,有的把种植参雕刻成野山参的样子再粘颗 “芦头”,还有的拿沙参、华山参等冒充高档白参,甚至再粗略一点直接用树根和剪刀、胶水捏出假西洋参……(4月22日《海峡导报》)
  吃人参能够预防禽流感绝对不是鸭子开会——无稽(鸡)之谈,据《苏格兰人报》报道,最新一项研究结果显示,人参有助于预防感冒。该研究报告刊登在最新一期《加拿大医学会杂志》上。报告说:“人参汁服用者的各种感冒症状较安慰剂服用者轻31%,症状持续时间较后者少34.5%。” 由是观之,大家服用人参预防禽流感是非常正确的做法,但是,非虚证的正常人吃了人参以后反而会有副作用。因此,预防禽流感的最好办法就是采取少到人口密集的地方,室内要保持良好的通风等科学措施,而不是只把希望寄托在服用人参这一颗歪脖树上。
  物以稀为贵。人参与萝卜不可同日而语,真正的野山参本来就很少,尤其是在大量需要的时候,根本就是蛤蟆毛,骑麟角——天上难寻,地下难找。不法之徒见钱眼开,见利忘义,大肆造假,坑害群众,无所不用其极。记着非常负责,把专家压箱底的“独门秘招”刊登出来,教大家如何辨别白参、野山参、西洋参、高丽参等的造假伎俩,免得上当受骗,悔之晚矣。真可谓是用心良苦,然而,这只是治标不治本的下下策,上上策是监管部门要从源头上抓起,严厉打击造假行为,让造假的人参不敢登台亮相,让造假之徒不敢堂而皇之地公然骗取不义之财。
  纸里包不住火。假人参无论弄得多么逼真,消费者买回家去只要仔细甄别就会露出马脚。类似的纠纷肯定不少,监管部门不可能不了解具体情况,为何不去严厉打击这种赚取昧心钱的丑恶行径呢?这明显是不作为,这无疑是养痈为患,这注定是助纣为虐。过而改之,善莫大焉。监管部门应该本着“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原则,立即行动,严厉打击,杜绝这种歪风邪气。群众翘首以盼,拭目以待,监管部门岂能置身事外,听之任之呢?
  稿源:荆楚网
  作者:毕文章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
关键词:毕文章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