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李金花:天价餐饮,拷问下跪的官员道德良知

发布时间: 2013-04-23 08:35:14  来源: 荆楚网  作者:李金花  进入电子报

  4月22日上午,记者从江苏省泰州市政府相关部门获悉,经泰州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对泰州滨江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张爱华予以免职。泰州市将于22日下午召开发布会公布相关情况。4月19日,网曝泰州滨江工业园天价工作餐遭群众围堵,官员下跪认错,视频、照片上网后引起较大反响。事件发生后,泰州市及高新区党委十分重视,于21日连夜召开市常委会,决定对张爱华予以免职。(4月22日中国新闻网)
  又一名官员因腐败被免职,我们在憎恨他的腐败的同时也为他感到惋惜。公款大吃大喝历来是老百姓最痛恨的事,不仅有损干部廉洁的形象,而且还败坏党气、政风、民风。事关民心的向与背,是老百姓最不愿意看到和最不想看到的事。可泰州滨江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张爱华却做出违背老百姓意愿的事,受到老百姓围堵和唾弃。
  十八大后,习总书记首次在中央纪委部署反腐倡廉工作的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有腐必反,有贪必肃”,强调反腐倡廉关键就在“常”、“长”二字(反腐倡廉常抓不懈,拒腐防变警钟长鸣),治标治本一齐抓,对腐败“零容忍”, 要求干部要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杜绝腐败发生。显示了中央领导集体反腐败决心。顺应了广大群众的呼声。
  在反腐倡廉工作,习总书记率先垂范,在深圳视察时,习总书记轻车简行,没安排宴请。在部队考察用午餐时,习总书记亲自盛饭盛菜,与士兵共进自助餐,简单的吃自助餐虽说显得平淡,无疑是一面镜子。镜子的作用是正衣冠、明鉴,滨江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张爱华却在“镜子”面前,依然我行我素,公款豪华宴请、大吃大喝,顶风违纪。挑战老百姓对大吃大喝的痛恨的底线,为此,他也对自己所作所为付出沉痛的代价。
  天价餐饮,不仅有损于干部的廉洁形象,更在拷问下跪干部道德良知,这需要我们各级干部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严格按照中央纪律办事,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官。
  稿源:荆楚网
  作者:李金花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
关键词:李金花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