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切如归:勿戴“有色眼镜”看政法委书记的女儿

发布时间: 2013-05-21 10:24:18  来源: 荆楚网  作者:切如归  进入电子报

  近日,有微博爆料扬州市委政法委书记袁秋年女儿袁慧中“火箭升迁”,质疑其“毕业三年升副处”,称袁慧中为“扬州火箭神女”。昨天,记者来到扬州市委组织部采访时,扬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爱军表示,在袁慧中提拔任用问题上,很负责任地讲,整个过程体现了公正、公开、平等竞争。(5月21日人民网)
  毕业三年就升任副处长,袁慧中这样的神速可以说跨越了多数干部的一生,羡煞旁人。见惯了论资排辈,这样的火箭速度引发“关系户”、“潜规则”等的质疑声也就是意料之中的事。
  虽然我们有权质疑、监督干部选任工作,虽然挖干部的背景、查干部的关系、疑干部的出身有助于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但应站在理性的角度,发出有根据的声音。倘若换上“质疑病”,弄的干部人人自危,搞得组织杯弓蛇影,不仅害人害己,还会挫伤青年才俊的奋斗激情,祸害党的事业,阻止社会进步。
  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更比一代强。年轻干部肩负着薪火相传的重任,注定要成为“匹夫”中的“生力军”和“潜力股”,需要的是信任、鼓励、机会和包容。组织重用年轻人、关心年轻人正是事业发展的必需、社会进步的表现。为何总是无故猜疑,处处“毒舌”?难道“论资排辈”、“老人政治”就是我们所希望的?30岁的袁慧中的确不够老辣、缺乏经验,但她有博士的学历,按照《江苏省选调生工作暂行办法》第十一条规定,博士研究生一般安排担任乡镇长(街道办主任)助理等职务;第二十三条规定,选调生在基层工作一定年限后,适合做乡镇、街道领导工作的,经考核表现优秀的,及时提拔进乡镇、街道领导班子工作,适合从事其他领导工作的,也要及时选用。由此可见,袁慧中一开始担任原维扬区西湖镇镇长助理(副科)是没有什么差错的。按照扬州市委组织部张爱军的说法,她通过公开选拔副处走上扬州市团委副书记的岗位,也是符合规定和程序的。
  树苗再茁壮,也需要挡风遮雨。海纳百川,才会有容乃大。笔者希望,对于年轻干部,我们不妨取下“有色眼镜”,变怀疑为支持,少拆台多搭台,为他们的成长营造宽松的环境,也为我们的将来注入一份希望!
  稿源:荆楚网
  作者:切如归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罗莎)
关键词:切如归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